旗下微信矩阵:

小鱼易连联合权威机构发布云视频*行业白皮书

2020-11-16 16:49 · 网络     

11月11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成功举办。国务院参事、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副局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李玉光,以及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范书建,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建军,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杨宇燕到会并讲话。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蒋艳、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兼党组书记贾兴东等相关领导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等围绕“新基建”相关技术领域、发展趋势及标准化热点展开研讨。作为“新基建”领域标准化重要成果,《云视频关键技术及标准化白皮书》在本次论坛上正式发布。

《云视频关键技术及标准化白皮书》发布现场

《云视频关键技术及标准化白皮书》是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以及北京小鱼易连科技有限公司、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蓝信移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协成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诸多云视频生态伙伴共同编制,是云视频*行业白皮书。

在新基建的国家政策以及新冠疫情的直接刺激下,云视频行业步入了发展快车道。后疫情时代,远程协同办公的习惯已经养成,云视频行业仍然处于一个快速发展期。当下,云视频在不同行业与业务融合,极大扩充了应用场景,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沟通工具”,而是成为“生产力工具”。未来三到五年,云视频行业将是一个千亿级市场。

为加快云视频技术在重点行业创新应用,全面促进我国云视频产业快速发展。《云视频关键技术及标准化白皮书》系统梳理了云视频基本概念、关键技术、产业发展趋势和标准化现状,并就云视频标准体系提出建议,以建立云视频产业共识,探索并完善云视频产业标准,推动构建开放的云视频产业生态,引导云视频产业健康发展。

此外,白皮书分享了云视频在政务、央企、司法、金融、教育领域的标杆应用案例。其中,政务领域的标杆案例——河北省云视频服务平台是目前全国*的政务云视频平台,可支持6万点并发接入。从2018年开始建设,目前已经建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河北全省的云视频平台,纵向实现了省、市、县、乡镇、村全连接,横向突破了各个政府机构之间的信息壁垒,极大提升了河北省政府的现代化治理能力。由小鱼易连为该项目提供云视频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以及运维保障服务。

在“新基建”等利好政策之下,云视频正在全国各地加速部署落地。白皮书认为,中国拥有全球云视频最广泛的行业应用需求、最丰富的应用场景。云视频产业发展的龙头在中国,中国必将孕育出世界级的云视频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