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壳找房交出上市后首份财报:GTV同比增长87.2%

2020-11-17 13:01 · 网络     

上市近百天,贝壳交出上市后的首份财报。11月17日,贝壳发布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贝壳第三季度平台总交易额(GTV)达1.05万亿元,同比增长87.2%;营业收入达到人民币205亿元(约3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0亿元增长70.9%;经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18.58亿元,同比增长210.6%。

据了解,目前贝壳有三大主营业务:存量房交易服务、新房交易服务以及新兴和其他服务。贝壳在财报中披露,三季度营业收入出现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存量房和新房交易服务GTV均实现了增长。

2020年第三季度,贝壳业务增速超市场预期。财报显示,贝壳该季度交易总额(GTV)达1.05万亿元,同比大增87.2%。前三季度GTV累计超过2万亿元,超去年全年总量,显示出强劲增长动能。

从业务板块来看,贝壳存量业务稳健增长,新房业务表现抢眼。财报披露,三季度存量房GTV超5760亿元,同比增加71.8%;营收88亿元,同比增幅46.2%。新房GTV超4200亿元,同比上涨105.7%;营收111亿元,同比增幅95.0%。借助其线上线下融合的平台,贝壳助力开发商去化的能力日益突显。

新房业务方面,2020年第三季度,贝壳新房交易服务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11亿元(约1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7亿元增长95%,主要由于新房交易GTV从2019年同期的人民币2045亿元增长至2020年第三季度的人民币4207亿元(约620亿美元),其中链家在2020年和2019年第三季度分别贡献新房交易GTV人民币828亿元(约122亿美元)和人民币493亿元。

存量房业务的稳健增长归因于规模的扩大和效率的提升。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贝壳平台连接的经纪门店数已超过4.4万家,同比增长41.7%,连接的经纪人超过47.7万,同比增长50.7%。而第三季度月活跃用户(MAU)为4790万,同比增长82.1%。

与存量房和新房业务相比,贝壳的新兴和其他业务板块仍处于成长阶段,目前对营业收入的贡献率还很小。2020年第三季度,贝壳新兴和其他业务收入为人民币6亿元(约1亿美元),不过较去年同期的约人民币3亿元大涨116.6%。

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贝壳的毛利为人民币44亿元(约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9亿元增长49.1%,但毛利率却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1个百分点。贝壳方面表示,毛利率下降主要归因于股权激励费用的增加,以及更多的新房成交单量由非链家连接门店和经纪人及其他销售渠道完成带来的结构性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