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锅圈食汇斩获“中国国际广告节2020广告主奖·年度品牌塑造案例金奖”

2020-11-17 15:55 · 网络     

11月16日,第2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大幕,锅圈食汇成功斩获“年度品牌塑造案例金奖”。2020年,锅圈在品牌塑造方面,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1111111111111.png

22222222222222.png

回溯锅圈食汇的飞跃式成长路线,锅圈食汇从“火锅”赛道切入,开辟了火锅食材细分垂类新品类,再以此站稳大众的生活场景消费,将这种新的火锅消费场景和理念带入更加广泛人群的生活。

锅圈食汇作为中原地区的“隐形冠军”品牌,在今年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要进入到更广泛的地区市场,本质上需要消除品牌的陌生感。9月22日,锅圈食汇牵手岳云鹏,推出该品牌自创立以来的首轮营销传播,也是品牌的*次大规模品牌传播。选择与岳云鹏合作,锅圈食汇要和消费者讲一个故事。坐拥新浪微博粉丝2779万的岳云鹏和他的全球分鹏,以实力喜感的舞台个性圈粉无数,成功塑造了国民小岳岳的人设品牌形象,与粉丝间完全没有距离差。

锅圈找到岳云鹏就是因为他的真人气质,仗义,吃货,朴实,一个真实的岳云鹏,是符合锅圈品牌的人格。因为,锅圈坚信:长久的合作必须是真实的,岳云鹏与锅圈在严格了解的基础上互相选择,岳云鹏的真实人格与锅圈敦实的企业人格不谋而合,也传达了锅圈这个品牌真实本我。

1、国内首创的火锅烧烤食材连锁便利超市

2017年,国内首创的火锅烧烤食材连锁便利超市——锅圈食汇成立,以“互联网销售平台+实体店面+超市配送”模式在业内引发了关注。通过线下线上融合的新零售模式,锅圈食汇不仅开辟了新的消费场景,激发餐饮行业的活力,而且通过在全国开店,打通县乡级居民的消费通道,大大推动下沉市场食材的消费升级。

333333333333.png

洞察用户潜在未被挖掘的需求是什么,具备这个洞察才能做好颠覆式创新。创造新的需求不是满足现有需求。消费者从去菜场买东西,去超市一个个凑食材,这是自然发生的事情,但是锅圈洞察到了这一点,在这个场景后是消费者的需求增长趋势,是用户潜在未被挖掘的需求。所以锅圈针对这一消费者行为所反映出来需求围重置了供应链组件,为消费者提供这一核心价值。

据了解,锅圈以全国各地的连锁门店为渠道,将全球优质的食材,源源不断地为8.3亿的县乡百姓提供优质食材,并致力于成为中国家庭厨房食材的入口和基础服务商。

新时代下的新零售餐饮,数字化管理当然是关键,但要让更多人明白锅圈新零售方式,并最终在锅圈消费,这是一个品牌和商业模式相互成就的重要节点。

目前,锅圈已经完善了供应链从产地到终端门店的所有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的上游ODM近500家,其中合作有30多家上市企业。同时,锅圈在全国拥有10大仓储中心,形成了冷藏、冷冻、常温等多规格标准化的仓储,结合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食材流通能够辐射全国门店。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趋势下,锅圈食汇与时俱进,利用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实现高效的店、仓、货的运转和管控。

目前,锅圈供应链建立了集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和技术开发于一体的云信息中心平台,通过实时动态盘点系统、SAAS数据交换系统、智能补货系统、供应商协同系统等技术赋能门店,实现精准营销,真正提升整个供应链效率。

2、火锅食材赛道的佼佼者,锅圈食汇成为 “国民火锅”

新消费热潮的带动下,火锅界惊现新赛道——火锅食材,满足大家在家吃火锅的需求。锅圈食汇作为这条赛道的领跑者,已成为一款“国民火锅”。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餐饮行业困难重重。然而锅圈食汇充分抓住国民“在家吃饭”的饮食风潮,门店规模得到了突破性进展。截止2020年10月底,锅圈食汇宣布全国门店突破5000家,覆盖15个省、3个直辖市、200个地市、以及1000个县城,服务超1.3亿家庭。

同时,锅圈也被众多资本机构持续看好,仅在一年多时间便完成了累计融资额近10亿人民币,资本的加码让其发展更加“如虎添翼”。

随着80、95后人群成为消费主力,他们逐渐趋向追求更好的食材品质和便捷的消费方式。据今年5月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餐饮企业*和五*门店分析报告》中显示,火锅占据将近三分之一的席位,显示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带动行业增长明显。数据显示,在中国1000户以上的社区有18万个,2000户以上的社区中国有9万个,如果2000户开一家锅圈,这样的社区有9万个。在火锅食材赛道上,锅圈仍有广大的市场潜力!

4444444444444.png

“锅圈“并不是一个火锅品牌,而是顺应消费升级时代下新的消费场景。本质上,锅圈提倡的是“在家吃”的概念,也是锅圈食汇希望借助岳云鹏的合作去传递的。他有居家、好客和重情义的一面,这些点非常有助于打造锅圈食汇品牌应该具有的亲民般国民品牌形象。

“在家吃火锅”除了强调了消费场景,其实更多的是强调一种新的生活态度。从开辟新品类到稳稳地成为这个品类的老大,在这个阶段对于锅圈食汇来说,品牌的意义变得更加重要。当一个品牌名占据了用户的心智后,无论这个用户是在线上买,还是在线下买,用户都会极大的概率*锅圈食汇,而不受渠道的限制,和不去考虑其他选择。

“品牌不是要成为*选择,而是让人放弃其他选择”,这也是锅圈食汇这款“国民火锅”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