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理享家投资分享会:日本房产高涨背后,探寻海外房产投资新机遇

2020-11-18 17:23 · 网络     

2020年,全球黑天鹅事件爆发,为了抵抗单一资产贬值带来的缩水效应,许多投资者开始寻求海外资产配置的机会,在众多海外投资项目中,日本房产近年来受到中国投资者的格外关注。

近日,理享家在直播间举办日本房产投资分享会,邀请资深海外置业专家全面分析日本房产投资形势,深度解析推动日本房产连年攀升的背后因素,为投资人及投资机构提供海外置业新思路。

后疫情时代,日元成避险资产配置*

随着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蔓延,海外资产波动频繁,尤其是欧美市场持续震荡。一些关注海外资产配置的中产家庭,纷纷将目光转向欧美市场寻找投资机会。投资者抱着高风险、高收益的心态,认为这正是出海抄底的好时机。

但是,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尚未明朗,在这样不确定性频发的大环境里,短期内资产配置的*要务是保值,应更多关注避险资产的配置。自疫情爆发以来,日元作为世界三大避险货币之一,汇率呈现上涨趋势。相比于正处于冰火交融中的欧美资产,配置日元是更为稳健的选择。

从市场反馈来看,日元在全球整体的外汇储备量排名第三,在全球整体外汇储备量中所占份额稳定在5%左右,仅次于美元和欧元。此外,日本在法律、税务、经济等方面高度透明,每年会有大量外资流入日本市场当中,对于日本经济以及日元货币保持稳定性起到极好的支撑作用。

同时,日元还是SDR货币,SDR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创设的一种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当一个国家的货币加入到SDR之后,意味着其货币在全球资本市场上将具有很大的话语权,会成为全球公认的流通结算货币,还可与黄金、自由兑换货币一样充当国际储备。

目前,SDR货币篮子由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英镑五种货币构成。纵观全球所有主权货币,既属于避险货币又属于SDR货币的只有美元和日元两个币种。理享家分享会指出,考虑到当前美国金融市场波动频繁,日元成为避险资产配置*。

日本房价逐年攀升,大阪成投资洼地

在日本众多资产配置类型中,不动产最受国民青睐。相比于股票、债券等需要专业知识储备的资产类型。房产投资易操作,且风险更低,在升值的过程中,还能为投资者创造租金收益。

日本国土交通省最新数据显示,日本商业、工业和住宅等全部用地,全国范围内上涨1.4%,已经连续五年持续上涨,而大阪更是上涨5.97%。据理享家讲师介绍,疫情期间大阪地价不跌反涨,大阪市西区涨幅最高达到20%。

日本房价的逐年攀升,和政府出台的多项利好政策有关。2015年,日本敲定《观光立国行动计划》,旅游业随之成为日本的支柱产业。去年,日本观光盟达成自贸协定,未来几年日本将取消约94%对欧盟商品关税。

游客抵达日本后,对于餐饮、民宿、酒店、购物等需求非常旺盛,取消和降低关税将导致部分消费品价格下降,刺激日本消费。日本预计,这项协定可促进该国经济增长1%,日本房价也将迎来增长。在协议落地之前,日本房产市场将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机会。

此次理享家分享会上,大阪的投资潜力备受关注。作为日本第二大城市,大阪一直以来都备受日本政府重视。2025年,大阪将举行“闪耀生命之光的未来社会设计”为主题的世界博览会。一直以来,世博会都被誉为经济增长新引擎,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当年,海房价同比涨幅超35%,之后涨幅更是连年大幅度攀升。

同时,大阪是日本*一个可以365天全年经营民宿的城市。自从日本民宿新法出台后,规定各城市的民宿经营时常不得超过180天,只有大阪拥有豁免权。相较于其他城市,投资大阪房产用作民宿经营,租金回报率最高。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全民海外资产配置的时代正在来临。近几年,日本房地产市场不断升温,同时租赁市场也正趋近稳定成熟,能较好地覆盖房产持有成本。可以看出,不论是从避险角度还是投资角度,日本房产都是一个较为理想的投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