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申请再保险牌照信号,腾讯金融再发力保险业务

2020-11-19 10:07 · 网络     

近期,根据多位知情人士的透露,原平安集团副董事长任汇川转任腾讯企业发展事业群(CDG)战略发展部特别顾问后,正在谋求申请一张再保险牌照,将通过服务直保公司切入保险业务。腾讯金融科技相关业务,或许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申请再保险牌照信号,腾讯金融再发力保险业务

一直以来,腾讯就被誉为金融牌照的收割机。从2011年财付通获得央行颁发的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开始,腾讯陆续收获了银行、保险、证券、小贷等牌照,并且还入股了中金公司、和泰人寿等持牌金融机构。不仅如此,腾讯还在境外布局,在保险领域,入股英杰华人才;在基金领域,腾讯联合高瓴资本在香港拿下公募牌照。

当前,腾讯准备谋求再保险牌照,与腾讯"连接一切"的整体战略十分符合。另外,再保险牌照可以为腾讯保险板块谋求更大的业务拓展空间,也将有利于帮助腾讯和其它的保险公司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腾讯集团在发展当中,就一直强调打造金融开放平台,携手合作伙伴为全球用户提供移动支付、财富管理、证券投资、企业金融、民生产品等服务。从今年腾讯8月份发布的Q2季报可以看出,腾讯在金融方面的发展势头良好。腾讯金融科技业务及企业服务业务在第二季度表现亮眼,收入增速较快,从*季度的22%攀升至30%,至人民币298.62亿元,收入占比高达26%,稳居腾讯的第二大收入板块。

这得益于腾讯金融科技业务利用自身平台和技术,帮助用户快速适应线上支付、理财等新常态,从而助力腾讯金融科技营收增长。腾讯金融科技业务实力的不断提升,对腾讯自身也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因为不管是在支付大战还是金融领域的角逐当中,腾讯金融科技都已经成为腾讯营收的新引擎。

申请再保险牌照信号,腾讯金融再发力保险业务

根据业内人士分析,腾讯金融释放出申请再保险牌照信号,预示着腾讯金融将再发力保险业务。从再保险的业务属性方面来看,是比较契合腾讯自2018年以来集团B端业务转型规划。虽然当前腾讯官方并未给出明确答案,但腾讯金融在保险板块布局再保险牌照是很有可能的。

官网显示,腾讯金融科技已经与银行、基金、保险、证券等各行业200+金融机构进行合作。因此,在保险领域,申请再保险牌照,或将带领腾讯金融科技业务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