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视频应用TV版云视听极光纪录片频道《早餐中国》第三季温暖回归

2020-11-19 17:30 · 网络     

极光TV旗下云视听极光精彩影视播不停,各类节目应有尽有,《早餐中国》第三季也在腾讯视频应用TV版云视听极光正式播出,每天早餐时间陪你吃好每一口美味。《早餐中国》是由腾讯视频和海峡卫视联合出品的大型美食短纪录片,每周一至周五早8点腾讯视频全网独播,电视端可锁定极光TV云视听极光纪录片频道。

image.png

人间烟火气,砥砺凡人心。回顾《早餐中国》*季播出时,《新周刊》刊发了《每一口早餐背后,都是你吃不了的苦》,文中摊开了早餐店老板们的艰难,“比谁都忙,赚得却不一定比别人多”,直言“苦,恐怕才是早餐店的底色”。

拍摄《早餐中国》是最挑战海峡卫视纪录片团队忍耐力的体验,天天都要“倒时差”以跟上老板们西半球式的生活节奏。现在也算是习以为常了,但依然深深佩服,没有足够的毅力,如何担得起日复一日的艰辛,没有足够的耐力,如何熬得过疫情带来的萧索长夜。

疫情给全世界按了个暂停键。天知道这些忙惯了的人们,生活重心一下被抽空,经历了怎样蚂蚁噬心的感受。陕西渭南做豆腐泡的张娟终于有空为家里操份心,她网购了整套做卫生的工具,丈夫苗宇鹏高兴地“抢”了活,仔仔细细把家里里外外收拾干净。超长“待机”,让他们无所适从,找点事干才感觉有所着力,全方面复工复产,是他们迫不及待想要迎回的热闹和忙乱,重新踩上快节奏。

山西荫城卖猪汤的李春生语调铿锵:“不挣钱,我也干。”一间小店,一方滋味深。他们做的是街坊邻里的生意,最懂当地人的胃,几度春秋,把小店打造成了一方“食堂”,熟客上门对他们而言就是*的奖赏和激励。日子在烟火中流淌,人情在烟火里滋长。我们看来是一家普通的小店,对他们自己而言,是成就自我的“修行地”,放不下的“战场”,离不开的“会客所”。

image.png

一日之计在于晨,从古至今中国人讲究早餐要吃好。一年一度陪大家一起吃早餐的时间到了!《早餐中国》第三季将延续前两季的风格,用早餐复苏味蕾,用烟火赶走阴霾,用家乡食温暖家乡胃,30个普通的早餐店,30个酸甜苦辣的家庭故事,人间烟火,气象万千,平凡生活有苦有泪,但慰藉的到来同样势不可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