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重汽新一代黄河重卡溯源之旅抵达黄河源头

2020-11-20 09:06 · 网络     

历时半个多月,途经黄河沿线9个省区,行程超过4000公里,中国重汽新一代黄河重卡溯源之旅11月19日抵达青海果洛黄河源头,这也意味着11月2日从山东东营黄河入海口出发的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圆满结束。

图:新一代黄河重卡抵达青海果洛黄河源头

黄河重卡是我国*辆重型卡车。60年前,老一辈中国重汽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制造出*辆黄河牌JN150八吨载货汽车,结束了我国不能生产重卡的历史;60年后,中国重汽践行“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的指示精神,重磅推出新一代黄河民族重卡,车辆各项性能指标全面实现国内引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1960年,*辆重型汽车JN150在中国重汽的前身——济南汽车制造总厂诞生

今年不仅是黄河重卡诞生60周年,也是中国重汽成立90周年,新一代黄河重卡溯源之旅,既是“黄河”品牌历史的溯源,也是黄河重卡向黄河母亲河的溯源和致敬,以科技创新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跨越黄河沿线九省区的溯源之旅中,新一代黄河重卡经受了不同地形和气候条件的实战考验,也完成了油耗、动力、舒适性、操控、智能等方面的实战检验。

11月2日,新一代黄河重卡溯源之旅在东营黄河入海口启程

黄河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黄河重卡作为我国重型卡车的奠基者,从60年前老一辈创业者手中诞生,满载着新时代自主品牌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向母亲河黄河致敬,奋勇向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