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晨曦投资拿下AsiaHedge 榜单两项大奖 杨晓帆携二级市场战绩进军一级市场

2020-11-20 11:48 · 东方网     

日前,2020年AsiaHedge榜单正式出炉,晨曦投资(Anatole Investment Management)凭借综合*和综合业绩指标*的成绩,分别拿下了“亚洲年度*对冲基金”和“亚洲*长短仓策略”两大奖项。据悉,这也是自2016年5月晨曦投资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资产管理牌照以来,连续四年在AsiaHedge评选中斩获大奖。

晨曦投资 Anatole获2020“亚洲年度*对冲基金”奖

晨曦投资 Anatole获“亚洲*长短仓策略”奖

AsiaHedge评选是亚洲含金量最高的行业奖项。公开信息显示,2017年10月晨曦投资在该评选中获得“2017年度亚洲*新成立对冲基金”奖项,2018年11月则拿下 “2018年亚洲*长短仓对冲基金”大奖;2019年又获得了“2019年度亚洲*长短仓对冲基金”大奖。据记者从晨曦投资LP处获得的资料显示,晨曦投资管理约30亿美金规模,自成立以来费前年化回报接近50%,而相应的波动率只有市场的一半不到,夏普比率达到了惊人的2.8,可能是亚洲大型对冲基金里面在同期间里*的。

晨曦投资无法低调

尽管屡屡荣膺行业*榜单,但晨曦投资在公众中的知名度并不大。不过,随着晨曦投资的动作越来越大,其已难以继续“低调”。

10月12日,西湖大学宣布,晨曦投资创始人杨晓帆、杨晋夫妇向学校进行了捐赠,同时,杨晓帆获聘为西湖大学荣誉董事。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该捐赠高达1亿元。

11月16日,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公司PingCAP宣布,获得2.7亿美元的D轮融资,由晨曦投资、纪源资本等领投,由老股东经纬中国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

PingCAP创始人兼CEO刘奇表示:未来将继续夯实产品、完善生态合作,助力企业及开发者简化开发,加速迭代,专注于创新、创造,为全球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贡献自己的力量。

PingCAP的投资人阵营堪称豪华,包括复星资本、晨兴资本,华创资本、云启资本、经纬中国等*VC,晨曦投资此番能够领投PingCAP的D轮融资,实力可见一斑。而PingCAP 联合创始人、CTO 黄东旭表示:在和晨曦资本的沟通中,他们都是非常懂开源与开源社区,也是非常认可开源这种运作模式,PingCAP 作为开源社区最重要的参与者和维护者对他们的认可和支持非常感谢。

此外,晨曦投资创始人杨晓帆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投资观点:未来的中国的红利将是工程师红利,晨曦投资将会参与到中国产出的世界 级公司中。目前晨曦投资已经在开始尝试切入一级市场,TMT行业和消费行业是切入一级市场的研究对象。希望能够通过进入一级市场,形成更加完整的商业版图。

在试水一级市场之前,晨曦投资在二级市场已然风生水起。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中国东方教育在香港上市,晨曦投资旗下基金认购3500万美元,成为东方教育的基石投资者;2019年12月,人瑞人才在香港上市,晨曦投资再次成为其基石投资者;2020年6月,晨曦投资又投资了日本电子支付公司hey, Inc.的E系列优先股和小鹏汽车的C系列优先股。

晨曦投资得道多助

公开信息显示,在成立晨曦投资以前,杨晓帆曾是纽约“老虎系”对冲基金Falcon Edge Capital L.P的创始团队成员、合伙人以及大中华区负责人。Falcon Edge Capital作为2012年度全球*的新设对冲基金,高峰时管理超过40亿美元。在Falcon Edge Capital LP期间,杨晓帆领导了Falcon Edge Capital对嘀嘀打车和阿里巴巴等一系列的投资。

据滴滴出行CEO程维回忆,2013年在滴滴还很弱小寻求C轮融资的时候,彼时还在Falcon Edge Capital任职的杨晓帆,就发现和支持滴滴。尽管后续因为一些原因,Falcon Edge Capital没有在C轮投资滴滴,而是在之后一轮投资,但其与杨晓帆一直保持了很好的关系。

作为晨曦投资的LP,九鼎集团总经理黄晓捷对杨晓帆的评价更加直接:“*次见面,晓帆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聪明,勤奋,极强的企图心和执行力,对企业价值的洞察力以及对现代投研技能的系统掌握。当然,最最突出的,他对投资具有‘杀手’般的直觉,这简直就是刻在他的灵魂里,你一见到他马上就能感知到。”

因此,2016年杨晓帆创立晨曦投资的时候,黄晓捷选择成为其投资人。黄晓捷坦言,因为他自身也从事资产管理业务,投资给别的管理人并不是一个很容易的决定。不过在他遇到杨晓帆后,这种想法有了转变。

黄晓捷成为晨曦投资的LP颇有成就感。在他看来,相较于出色的业绩,晨曦投资最有价值的积累,在于杨晓帆及其团队将老虎体系多年迭代下来的系统、科学、客观的研究方法和决策机制,在亚洲市场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实践,并在实践中持续进化。

“每个*的管理人,本质上都是真理的追求者和人格的完成者。杨晓帆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求知欲,渴望面对压力和挑战的人,同时他又是重度的科学主义者和物理学爱好者,所以他管理的基金,融合了科学、系统、进取的特性,并取得了较好的平衡。”对于杨晓帆的基金管理风格,黄晓捷如此评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