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证券发布瑞思三季报点评:业绩转亏为盈,维持“买入”评级

2020-11-23 10:02 · 网络     

11月17日,中信证券发布瑞思学科英语(REDU.O,以下简称“瑞思”)2020年三季报点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瑞思业绩迅速复苏,成本控制持续优化,新招表现亮眼,基于对瑞思业务发展的长期看好,维持其“买入”评级。

业绩转亏为盈,成本费用不断优化

第三季度,瑞思总营收3.20亿元,环比增长94.0%,归母净利润为0.28亿元,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下归母净利润为0.36亿元。随着线下学习中心全面恢复运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转亏为盈。

在成本方面,本季度瑞思营业成本为1.63亿元,毛利率为49.1%。三季度成本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游学服务成本削减以及教师教学时长减少导致的师资成本下降。与此同时,线下门店恢复授课结合周中OMO教学模式缩减成本,公司盈利能力基本恢复。

在费用方面,瑞思三季度销售费用为7600万元,同比下降8.8%,管理费用为6200万元,同比下降6.1%。公司加强人员优化和市场营销费用优化。此外,公司账面现金约为7.75亿元,现金充沛。

业务全部恢复,学员获客成本降低

截至九月底,瑞思全国线下门店已经全部恢复授课。第三季度,瑞思学习中心继续保持持续扩张的步伐,合作伙伴对于瑞思未来发展的信心也不断增强。截至第三季度,瑞思全国校区达496家,覆盖116个城市,其中包括直营学习中心90家(较第二季度新增2家),合作学习中心406家(较第二季度新增9家)。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度瑞思新报名学员8328名,环比增加122.1%,新生人数显著上升。与此同时,本季度获客成本较第二季度下降约17%,主要是因为转化率的提高以及线下获客渠道的加强,例如公司积极与金宝贝、NYC等早教机构合作。报告显示,三季度线下渠道获客贡献率达到68%,线下获客成本下降超过20%。

此外,瑞思还进一步开拓了线上营销渠道,通过与天猫淘宝合作加强数字化营销,积极参与天猫超级品类日和双11等大型购物节日。根据淘宝教育数据显示,瑞思教育在2020年K12语言培训暑期成交中排名第二,并成功入围11月1日天猫双11销售排行榜中小幼培训品牌TOP10。

OMO教学模式进一步推进,持续释放教室容量

今年以来,瑞思持续推动数字化升级,并加速推进OMO战略在全体系的落地。瑞思通过OMO授课模式满足学生不同时间、不同场景的学习需求,有效缩减课时,提高单店运营效率。同时,在线小班教学由原本的1v6模式扩大至1v8,降低教师排课频率,进一步提高学生单次在线学习时间。未来,瑞思将进一步优化OMO运营模式,预计教室容量利用率年化提高约60%。

报告指出,随着线下学习中心业务恢复,瑞思三季度业绩转亏为盈,招生明显恢复,获客成本有效降低,OMO模式将释放教室容量,奠定未来持续发展基础。总体来看,瑞思本季度实现了业务全面稳健复苏,长期发展趋势向好,有望在第四季度和2021年度实现更好的业绩突破。

关于瑞思教育

瑞思教育是一家以孩子成长为核心的国际化素质教育机构。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遵循“全人教育”,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己任。

作为专注于知识、思维、能力培养的素质教育机构,瑞思教育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匠心育人,持续完善国际化素质教育全体系格局。旗下拥有专注于3-18岁青少儿素质教育的瑞思英语(RISE English)和高端留学品牌领峰教育(The Edge)两大业务体系。

2017年10月20日,在成立十周年之际,瑞思教育凭借*的品牌影响力和*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NASDAQ:REDU)。

截止目前,瑞思教育版图覆盖中国、新加坡、越南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百余个城市、发展了数百家瑞思英语校区。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无锡、石家庄、香港等地设立多个分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