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数字化转型愿景,财信人寿与众安科技战略合作加码

2020-11-23 17:28 · 网络     

11月20日,财信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人寿”)与众安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安科技”)就双方长期战略合作达成了持续深化推进的共识,并就今后双方的进一步合作签署了框架协议。财信人寿董事长周江军,众安保险CEO、众安科技执行董事姜兴,财信人寿助理总裁兼首席信息官许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1123/7ff6ce7ab33e8f53657877fdec3184d6.png

财信人寿与众安科技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不限于保险产品研发、互联网运营、数据化决策、信息系统建设、新技术应用、销售模式创新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众安科技将基于自身在保险领域的技术沉淀,助力推进财信人寿数字化转型升级。

科技加速保险营销队伍移动化

自2012年成立至今,财信人寿作为财信金控旗下成员企业、湖南本土保险法人,注册资本34.6亿元,以“服务大局、服务客户”为使命,胸怀“让人人都拥有健康、养老保障”愿景,不断创新金融保险服务模式,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提升客户体验,形成了以保障型产品为主,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寿险产品体系。目前,已累计服务客户超过2400万,建立了以“便捷”为特色,全流程电子化、官网、微信为核心的“E服务”体系。

今年,随着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愈盛,财信人寿在数字营销领域推出了手机出单项目,并成为了财信人寿实现营销队伍移动化的关键项目。该项目引入了众安科技先进的前台和中台技术框架,在建设手机出单和服务APP的同时也完成了核心中台出单系统的建设,实现了个险核心系统出单服务功能的中台化,达成了营销队伍移动化的目标。凭借迅速敏捷、轻量级、低成本等特点,该项目成为了行业核心中台化改造的可借鉴案例之一。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周江军表示,财信人寿高度认同众安科技在互联网领域的创新理念,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不断提升财信人寿的营销能力与品牌建设效率,充分发挥新技术优势,增强客户粘度,搭建场景化营销平台和服务平台。

立足客户服务体验,财信人寿将基于双方合作进一步坚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围绕营销赋能、业务协同、客户服务等重点方面开展业务升级。

科技构筑保险企业综合竞争力

“聚焦数字化能力,构建平台化赋能,引领智能化未来”是财信人寿的数字化转型愿景。

周江军从财信金控战略部署及财信人寿的发展规划出发,阐述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充分实现“深耕湖南、精耕湖南”战略的落地,同时表达财信人寿坚定贯彻集团数字化转型战略路线的决心和信心。

许强在会上提出,“保险科技是“保险+科技”发展的深度融合,是驱动现代保险业转型升级换代的重要引擎,财信人寿和众安科技达成的战略合作,是推进保险与科技融合的重大实践,必将为财信人寿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的驱动力。”

此次合作将从营销赋能、业务协同、客户服务等重点方面展开,本着“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互赢”的原则,扩大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深度融合,重塑财信人寿经营价值链,支持精细化、差异化的销售与经营管理,提升运营效率。通过技术与大数据分析能力提升,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能力平台,构筑客户洞察能力,发现改善机会,打造全新客户体验,驱动财信人寿业务增长。通过数字化技术手段进一步加速促进线上线下渠道融合,构筑线上营销获客线下服务跟进的业务模式,赋能销售队伍,提升销售人员专业技能和信息获取能力,实现专业化销售与管理。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1123/adc0f376a6be0763869eb087b4fc2846.png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人员合影

未来,众安科技希望通过在保费收入、营销获客、运营转化、经营降本、风控提升等环节帮助保险机构增厚业务价值,提升竞争力,为企业赢得更多的市场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