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杨受成慈善基金名下2家老年中心通过河北三星级养老示范机构评定

2020-11-24 14:40 · 网络     

经过多年在养老慈善领域的用心经营和不断积累,加之充分的前期准备,2020年11月,杨受成慈善基金(顺平)老年服务中心和杨受成慈善基金(雄州)老年服务中心从550家养老机构中脱颖而出,双双通过了2020年度河北省三星级养老示范机构的评定,对顺平及雄州的养老事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这是继去年杨受成慈善基金名下另外两家关爱老年中心分别通过三星级及二星级养老示范机构评定后再下一城,也是对慈善基金老人善终服务工作的肯定。

上图:杨受成慈善基金(顺平)老年服务中心

下图:杨受成慈善基金(雄州)老年服务中心

上图:杨受成慈善基金(顺平)老年服务中心召开星级评定调度会议

下图:杨受成慈善基金(雄州)老年服务中心接受评审专家组现场审核评定

本年度河北省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采取审阅资料、实地检查、现场演示、询问测试等多种方式,对公办及民办养老机构进行评估,评估结果由一星级至最高的五星级。另根据民政部要求,各地公办养老机构的星级评定均掌握在一星至三星级范围内。而杨受成慈善基金(顺平)老年服务中心和杨受成慈善基金(雄州)老年服务中心作为公办养老机构,均通过了三星级评定,在本年度获评三星级的30家养老机构中,占据了两席重要位置。

本次通过评定的杨受成慈善基金(顺平)老年服务中心成立于2009年,由杨受成慈善基金与河北省顺平县人民政府合作创办,并出资捐建而成。老年中心与杨受成慈善基金合力共进,将“医养结合”理念贯彻到实际,设立独立的医疗服务站,配备专业的医务人员和护工团队,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仅对中心内路面进行修整建设,方便不利于行的老人自由活动;还落实节能环保措施,开展“亮化”工程,改善老人生活条件,致力于为老人提供更加便捷的生活服务。

杨受成慈善基金(顺平)老年服务中心长者们组建舞蹈队、合唱团,欣赏节日演出,乐享幸福晚年生活

同期通过评定的杨受成慈善基金(雄州)老年服务中心成立于2010年,由杨受成慈善基金与河北省雄安新区雄县人民政府协同合作,并出资捐建而成。该老年中心特别设置了“临终关怀室”, 让临终者与家属道别,有尊严地走完人生的最后旅程。除此之外,中心还与当地政府机构、民间协会等在重要节日联合举办慰问探访、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长者的精神生活。

杨受成慈善基金(雄州)老年服务中心定期举办节日、生日庆祝活动及娱乐游戏,丰富老人的日常生活

除了今年获评三星级的两家老年中心外,在2019年的评估中,杨受成(中国·顺平)关爱老年中心及杨受成(中国·昌黎)关爱老年中心也分别通过三星级及二星级的评定。迄今为止,杨受成慈善基金在内地及香港共捐助兴建十家老年中心及一家儿童福利院,总计提供超过3000张床位。如今,各个老年中心在养老慈善领域“全面开花”,持续为“三无”、“五保”、“优抚”等老年群体提供有力保障,这些都离不开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数十年来深耕养老慈善领域地持续付出。

关爱老年中心服务版图

杨受成(中国·昌黎)关爱老年中心

杨受成(中国·顺平)关爱老年中心

杨受成慈善基金(顺平)老年服务中心

杨受成慈善基金(雄州)老年服务中心

杨受成(中国·武汉)关爱老年中心

杨受成(中国·阜宁)关爱老年中心

杨受成(中国·永福)关爱老年中心

杨受成(中国·扶绥)关爱老年中心

杨受成慈善基金保定老年公寓

杨受成慈善基金保定儿童福利院

东华三院杨成纪念长期护理院

杨受成慈善基金

2008年,集团主席杨受成博士以个人名义成立杨受成慈善基金,专注推动发展长者善终服务。杨博士认为人到生命尽头,已没有明天,不能回报施助者及社会,加上中国传统忌讳,相对受到较少关注,所以希望为内地三无五保的一群提供收容及临终服务,做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基金曾资助兴建多家长者服务中心,覆盖河北、湖北、江苏、广西及香港。另于2007年始与香港无国界社工合作,在湖北省推行“杨受成慈善基金孤老善养服务”,为将逝病者展开心灵辅导。专业社工通过面谈、康乐小组、节庆活动等,令老人感到愉快及被关怀。过去多年,杨受成慈善基金亦积极参与灾区重建及赈灾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