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子城高科拟9300万入股知鱼智联 加码数字科技服务产业

2020-11-25 14:14 · 凤凰网     


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子城高科”)11月24日发布对外股权投资公告,为深化实施科技服务战略转型,电子城高科将以自有资金9,333.36 万元获取知鱼智联科技(福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鱼智联”) 40%股权。其中电子城高科拟以 3,999.96 万元收购福州知鱼互维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州摩树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的知鱼智联 22.22%股权;拟以 5,333.40 万元对知鱼智联进行增资,获取知鱼智联 17.78%股权。

据公开资料显示,知鱼智联是一家处于成长期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主营业务为云计算及运维服务、解决方案与系统集成服务、软件及技术服务等。公司致力于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科技的创新性研究,并与应用场景深度结合,为用户提供综合智慧解决方案及服务。知鱼智联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351.89万元,利润总额185.36万元,净利润203.88万元。2020年前三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6741.68万元,利润总额872.56万元,净利润867.47万元。分析认为,本次股权投资是电子城高科依托资本运作发展数字科技服务业的重要落子,有利于电子城高科深化实施科技服务发展战略,进一步丰富科技服务内涵,提升科技服务能力。电子城高科入股知鱼智联,正是看重知鱼智联所处的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行业为新兴产业,除经营传统软件外,还涵盖云计算及 AI 智能等新兴产业,未来处于高速发展期,盈利能力较强。

近年来,电子城高科围绕科技服务发展所需要的优质国内外产业创新资源,公司不断创新资源整合渠道及方式,通过战略合作、业务联合、股权投资等方式,汇集了包括前沿科技、产业龙头、高校院所、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在内的一批优质产业创新资源,有效扩大了公司的科技服务“朋友圈”。通过本次股权投资,一方面有助于电子城高科提高自身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促进实现电子城高科园区管理的数字化与智慧化,从而提升运营效率和客户服务水平提高电子城高科的园区招商和运营服务能力;另一方面有助于电子城高科增强在数字科技应用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拓展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领域的业务和市场,深化科技服务内容,实现科技服务增值。

以投资知鱼智联为契机,电子城高科将抢抓后疫情时代蕴含的新业态拓展、新场景应用带来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应用领域的技术实力,并结合数字科技发展趋势和园区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开拓企业上云、云管理服务、数字化服务等新业务,打造形成智慧园区、智慧安防、智慧办公等解决方案向外输出,促进科技服务收入的不断提升。

根据电子城高科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近23.5亿,同比增长146.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32亿元,同比增长211.69%;每股收益为0.39元,同比增长225%。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达到173.13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