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0中国首席技术官大会暨中国AIoT未来论坛在杭州隆重召开

2020-11-25 16:19 · 东方网     

11月20-21日,由中国首席技术官联盟、科技部现代服务产业联盟、浙江省科协指导,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杭州市科协、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杭州市移动互联网技术学会、富阳银湖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等联合承办的“2020中国首席技术官大会暨中国AIoT未来论坛”在杭州市富阳区隆重召开。

“中国首席技术官大会”是国内知名的技术盛会,至今已连续召开5年,今年大会与中国AIoT未来论坛联合召开。本次大会旨在为AI、IoT相关领域的院士科学家、首席技术官、CTO、CIO、工程师和创业者提供一个AIoT未来趋势交流和创新思想碰撞的平台,展示发布高水平的AIoT创新成果,共同促进以AIoT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

杭州市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致辞

吴玉凤表示本次大会齐聚院士、智能物联网技术精英、行业大咖及众多创业家,围绕“智能物联创新未来,技术精英引领中国”主题,共同展望AIoT技术驱动的智慧新时代,是一次碰撞智慧火花、感受科技力量的思想盛宴,更是一次沟通交流、互利共赢的合作盛会。

吴玉凤指出,技术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富阳作为全省科创高地主平台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联动发展区,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投入、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数字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比不断提高;始终坚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深化改革,构建完备的政策扶持体系,积极打造一流创业创新环境,为来富创业者们提供成长沃土。中国首席技术官大会是国内*的前瞻性技术交流大会,不仅为富阳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为国内*技术专家、业内大咖认识富阳、了解富阳搭建了难得的平台。真诚欢迎和期待AIoT行业精英们来富阳创新创业创富,助力富阳高质量打造城西科创大走廊联动区。富阳也将始终如一地提供最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主题演讲

大会现场,郑纬民院士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霍峰蔚分别作《新基建中的高性能AI算力基础设施的架构与评估》、《“柔性电子+”智慧未来》主题报告,阿里云、联想来酷、涂鸦智能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工业大脑驱动工业智能化升级”“AIoT+智慧零售新生态”“AIoT赋能传统产业打造全新智能生态”等话题作主题分享。

大会还发布了“浙江省AI赋能疫情防控十大创新成果”,并将举办AIoT+制造、AIoT+健康、AIoT创业项目路演赛、AIoT新产品、新技术发布等分论坛,成立中国首席技术官联盟人工智能分会、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区块链专家委员会。

这次大会,为何选在开发区硅谷小镇召开?这与硅谷小镇的“数字基因”密不可分!

近年来,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贯彻省市区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全力打造富阳三化融合、转型发展的先导区、示范区。截至目前,开发区拥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范畴“四上”企业63家,2020年10月止完成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工业销售产值135.5亿元,实现增加值35.5亿元,展现出强劲的活力和韧性,增加值的增速高于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5.6个百分点。

开发区的“数字基因”可归为以下三个关键词。

一方面打造产业集群,开发区依托硅谷小镇和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紧盯5G、集成电路、新零售等数字经济发展新风向,通过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加快集聚相关领域的上下游企业,2018年以来累计招引亿元以上数字经济项目25个,基本形成了5G产业集群,正在加快形成新零售产业集群、信息软件产业集群。

另一方面孵化创业企业,开发区硅谷小镇按照政府引导、多元资本、硬件先行的思路,切实优化数字经济创新生态系统,依托工创谷、杭电富阳研究院、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2018年以来新增落地项目61个、实现产业化项目10个、引入数字经济领域国家级海外高层次计划人才6人、国际专业人才28人。

另外抓好数字改造,开发区深入开展产业数字化行动,通过举办企业上云推进会、工业互联网培训班等活动,吸引展晖科技、三米明德等数字工程服务企业落户,推动富通、星帅尔等制造业企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形成示范引领带动我区产业数字化的提升。截至目前,大华智联成功创建省级智能制造项目,金固股份成功创建省级制造业双创平台,字节信息成功创建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大华智联、富生电器成功创建省级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