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值得买科技谢汝娟:为幸福而消费成趋势,未来黑马以提升用户幸福感为关键

2020-11-27 17:11 · 网络     

11月2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值得买科技副总裁谢汝娟应邀出席本届高峰论坛的行业论坛——2020中国线上新消费高峰论坛圆桌,就“疫情对消费场景带来了怎样变化”展开讨论。值得买科技旗下什么值得买“口罩专区”入选每日经济新闻所评选的2020消费创新优秀奖。

作为中国*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之一,本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以“解码双循环,谋局十四五”作为主题,呼应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特点和新格局。而后疫情时代的新消费场景变化,不仅影响着居民生活和宏观经济,更对具体行业赛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值得买科技作为链接供给侧与需求侧的消费内容平台,对于行业变化保持着自己独到的第三方视角。比如在谈及当下热门的直播、短视频带货的趋势时,谢汝娟指出,短视频、直播带货对于用户消费决策的作用,并不仅仅是短视频、直播这种形式带来的,而是综合因素共同作用下的结果:“主播所生产的优质内容,所展示的优质商品,以及给到用户的*性价比的价格,多个维度叠加,帮助用户的消费决策更为高效。”

谢汝娟认为,直播、短视频带货作为一种形式,具有自己的优势,比如在食品快消领域,或服装、美妆领域,直播、短视频能非常有效、直观地展现商品特点,吸引用户快速完成从种草到拔草的决策过程。但对于类似3C数码类产品,直播短视频的形式能展示开箱的视觉体验,但对于内在性能等不一定能够全面专业地说明。

“所以重要的是为合适的消费内容找到合适的形式,并不断提升内容和形式的质量。”谢汝娟表示。

之后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谢汝娟提及,面对疫情后的消费变化,值得买科技主要进行了两方面的布局,一是不断夯实什么值得买的消费内容池,通过千人千面的分发技术与精细化的运营,不断提升站内用户的互动率,激励用户生产更多更优秀的消费内容同时,带给其他消费者更多的决策建议。二是在什么值得买优势的图文形式之外,探索消费内容的更多形式与渠道,将优质的消费内容普惠全网消费者,帮助消费信息在全域媒体间更高效流动。

圆桌结束时,谢汝娟总结,对于未来的消费趋势,她理解为“幸福感”。从今年“双11”的数据看来,用户显示出更珍惜当下、珍惜生命、愿意为眼前的即时幸福而买单的趋势,目前在各消费垂直赛道里爆发的新品牌黑马,也正是抓住了这种趋势,即便在一个很小的领域带给用户真切的幸福感,也能获得认同及成功。

在论坛现场,还举行了“2020十大消费创新案例”的颁奖,值得买科技旗下什么值得买的“口罩专区”,因其在柔韧性、创新性、建设性上的突出表现,荣获“2020消费创新优秀奖”。

“2020十大消费创新案例”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每经智库、未来商业创新创投生态联盟、智慧物流研究院提供指导意见,在综合考量商业新模式、消费新案例的创新性、颠覆性、成长性、持续性、建设性等维度,以及对中国消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性的基础上,经过对近百家企业创新消费案例大数据和初审筛选的严格检验,采用公众投票和专家、机构、媒体打分相结合的方式,保证评选结果公平、公正。什么值得买“口罩专区”获此荣誉,不仅代表了权威媒体对值得买科技在消费创新的突破与进取的肯定,更代表了对互联网企业发挥技术优势、服务民生需求的表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