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1月28日,亚杰商会第十六届年度峰会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

亚杰商会第十六届年度峰会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数百位商界、科技界精英,摇篮计划的导师和创业者以及来自长三角、西南地区等区域的优秀创业者共同出席会议。
2020-12-02 21:00 · 投资界综合     
   

11月28日,亚杰商会第十六届年度峰会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数百位商界、科技界精英,摇篮计划的导师和创业者以及来自长三角、西南地区等区域的优秀创业者共同出席会议。因疫情关系无法到达现场的硅谷、台湾地区、珠三角等地的创业家们,也为峰会送上了祝福。

2020年,是大变革的一年,未来充满不确定性,所以本次峰会以“在不确定性中成长”作为主题,与创业家们共同探讨大变局背景下如何把握不确定性,如何抓住不确定性带来的机遇,迎接挑战,共赢未来。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林剑华先生为峰会致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先生,中关村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宣鸿先生,以及来自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各部门领导莅临指导。

徐井宏会长代表亚杰商会为大会致欢迎辞,对16年来给予亚杰商会、给予“摇篮计划”不断地关注支持和帮助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对16年来为“摇篮计划”的发展无私奉献的历届理事,以及所有的导师致以崇高地敬意;对摇篮学员在创业征程中所获得的丰富成果表示热烈地祝贺。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面向未来,还有各种各样的荆棘和坎坷需要共同去克服。但是他认为有亚杰这样一个大家庭,可以让创业者们在不确定性中共同成长。创业者要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未来一定能够书写出更加美好的诗篇。

徐井宏:有一种态度叫“拥抱时代”,有一种情怀叫“不负时光”,有一种行动叫“与时俱进”,有一种智慧叫“创造未来”。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不负生命,不负天,不负我们一起在“摇篮计划”结成的友谊,不负我们一起树立起来的“用我们的创业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让人类更加幸福”的信念,我将和你们永远一路同行。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先生,拉卡拉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孙陶然先生,著名主持人、艺高高艺术传播机构创始人兼首席艺术官曹启泰先生,分别以“变与不变”、“科学创业观”、“一路创业”为题,从宏观经济环境、创业企业管理、创业者自身成长等不同维度进行分享。

龙永图:我特别想强调的一条,无论国际上怎么变化,我们有些东西是不能变的。希望我们的创业者们牢记我们中国依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依然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样一个基本的国情。艰苦奋斗,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耐力来完成自己创新创业的工作。在任何情况下,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屈不挠的精神。因为没有艰难困苦,没有不屈不挠,没有耐心,没有耐力,就不可能有创业和创新的成功。

孙陶然:创业是一个知行合一的科学,熟读兵书还是可能还是谁都打不过;把所有理论都学习清楚了,掉到水里也许还是会淹死……一定要亲自把这些东西学会和用起来,所以它是一个知行合一的科学。

曹启泰:企业成功IPO不会是最后的目的;有人投资,找到资本资金不会是最后的目的。而且企业永垂不朽是不可能发生的,品牌没有永远屹立的。创业的成功不是只有一种,人生的成功在于自信,相信无论怎样都打不倒我,不管怎么样我就是要一生创业,这一点很重要。所以不用纠结于创业的目的,一路创业也是一种精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句诗曾经在亚杰商会“重走长征路”活动中被摇篮计划的企业家们集体吟诵。而在峰会现场,这句诗又让亚杰商会秘书长郭基梅女士感慨万分。作为摇篮计划发起人、亚杰基金的创始合伙人、亚杰汇董事长,亚杰商会秘书长郭基梅女士更是亚杰商会16年的发展历程的建设者与见证者她以“创业无内卷,逆势见成长”为主题,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亚杰商会在充满“不确定性”的2020年为中国双创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累累硕果。郭秘书长表示: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面对疫情,亚杰人积极地投入到驰援武汉的活动中。亚杰还顺应新的形势,不断地自我修炼和升级,通过线上云端的方式,组织导师讲坛、创业沙龙、行业研讨,帮助学员企业复工复产。不论国际环境风云变化,整体形势如何不确定,业界中仍有亚杰创业者稳步前行。2020年“摇篮计划”有两家学员企业成功上市,分别是李檬带领的IMS(天下秀)在主板上市,声网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摇篮计划”最亮丽的风景线。面对未来,不确定性因素一直都在,但是亚杰将永远坚守创新和*。

摇篮计划16年来,凝聚了500位优秀创业导师,孵化培养了800位精英创业者,帮助企业融资超过5000亿人民币,取得了60家上市企业的骄人战绩。峰会现场,摇篮计划8期学员、IMS天下秀创始人李檬先生作为上市新星,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的创业之路。

16期招募启动——“摇篮计划”是亚杰商会在2006年启动的一项推动中国青年创业家成长与进步的公益项目,全称为“未来科技商业*摇篮计划”。每年邀请10位在科技、商业、投资金融界的精英人士作为导师,同时通过多种渠道甄选20多位富有潜力的青年创业家,以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和多对多的深度辅导、讲座培训和集体活动等多种方式,为年轻创业家创造面对面向导师学习的机会,同时打造一个导师与学员及学员与学员之间交流分享的网络化学习型组织,孵化时间长达两年。

去年峰会上亚杰提出了“摇篮计划1+N”的模式,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台北、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的摇篮计划进展顺利,西南摇篮计划也在今年重磅起航。未来除了继续深化“摇篮计划1+N”模式外,亚杰商会还会与华为等机构强强联手,启动亚杰华为创新加速营。亚杰商会与华为的双方代表共同参与了“亚杰商会与华为合作启动仪式”,现场数百名观众共同见证了亚杰商会与华为强强联手的起点。除此之外,峰会现场还进行了“亚杰科创四期基金启动仪式”,亚杰商会与多家机构达成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作为创新创业领域的领航者,未来亚杰仍会坚持深化与各地区、各机构的合作,为创业者带来更加全方位的服务,不断优化创业生态。

“成功不能复制,智慧可以传承”,感谢亚杰商会的成员们十六年来投身摇篮计划这一公益事业,无私奉献创业智慧,帮助数百位创业者在摇篮计划获得成长与进步。亚杰峰会每年都会颁发桃李奖”、“年度贡献奖”、“优秀班主任&*班委奖”、“成长之星”,以此对摇篮计划导师、同学们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获得亚杰商会桃李奖的导师分别是(姓名首字母排序):原高德地图创始人成从武,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执行院长程光,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方兴东,移动电影院创始人高群耀,中关村银行董事长郭洪,蓝图创投管理合伙人侯东,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BA案例研究中心主任李建良,北京首都科技集团董事长李健,IMS天下秀创始人兼CEO李檬,ATA公司董事长马肖风,知名天使投资人、亚杰基金合伙人谭茗洲,清控银杏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薛军北京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于爱晶,深圳华为开源战略顾问张先民,晓龙基金会董事长曾宪章

获得亚杰商会优秀班主任的是(按照姓名首字母排序):

万普隆创始人/CEO潘军兰亭集势联合创始人、策源创投合伙人文心

获得亚杰商会*班委的是(按照姓名首字母排序):

Bitbook创始人丁永强,云敞网络科技创始人/CEO顾逸南,来也科技联合创始人胡一川,有书创始人/CEO雷文涛,易快报创始人/CEO马春荃,浙江净威董事长钱雪峰,神策网络创始人/CEO桑文锋,妙创意创始人/CEO苏然,飞依诺科技创始人/CEO田园,恒保股份合伙人/COO谢平川,皓为商务咨询CEO郁华,微梦传媒创始人/CEO赵充

获得亚杰商会2020年度成长之星的分别是(姓名首字母排序):分音塔科技创始人/CEO关磊、声智科技创始人/CEO陈孝良,的卢深视创始人/CEO户磊,万灵盘古CEO纪俊,材华科技董事长/总经理李军配,英磁新能源总经理裴瑞琳,鲸鹳科技CEO任彬,美世联合国际教育创始人/CEO王敬,克睿基因创始人/CEO徐元元,云简科技CEO俞洋,神州泰岳CEO别长江,陆玖财经创始人郭开森,艺妙神州创始人/董事长何霆,海管家物流总经理金忠国,火鸡厨电创始人王强,鲸鱼外教培优创始人/CEO吴昊,埃睿迪创始人吴奇锋,创略科技联合创始人/总裁杨辰韵,米赫医疗器械董事/总经理于艇,车联互集CEO张锐

获得亚杰商会2020年度贡献奖的分别是(按照姓名首字母排序):金光世溢CEO艾得闻,新维学院创始人/CEO毕然,一正文化创始人/总经理陈琼,宣威集团董事长陈阳,瑞希生物创始人冯文学,心之声医疗创始人/CEO傅兆吉,国承万通董事长/CEO郭成,美联美美联合创始人郭秀宽,苏州星丽董事长(AG超玩会)乐可登,清华长三角研究院CEO李一佳,三田供应链创始人李一田,马可遇菠萝总经理刘志治,异口良食CEO文宇辰,兰那斯乳业总经理徐权,莲意文化董事长杨琳,纬度传媒董事长/CEO杨慕涵,菩璞生物董事长张雄

随着“宣威之夜”晚宴正式开始,亚杰商会第十六届年度峰会在全体与会者的见证下圆满落幕。无论大环境如何变化,亚杰商会一定会不忘初心,永远坚守创新与*。创业是残酷的,但在亚杰,创业者永远不孤独!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