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母基金社会影响力评估报告》发布 投资回报与社会效益可双赢

为了更好地阐述宜信私募股权母基金的价值观,展示行业*实践,整个报告基于模型的分类方法,从未来产业、美好生活、永续传承三个大维度对被投企业中在社会影响力方面的优秀案例进行展示。
2020-12-07 10:37 · 投资界综合     
   

资本向善正在从涓涓细流,逐渐变成一股潮流。12月4日,《宜信私募股权母基金社会影响力评估报告》在北京发布,这是母基金行业的*份社会影响力评估报告,通过系统全面地分析宜信私募股权母基金在社会影响力上的绩效,并披露相关结果,对从业人员及更广泛的社会大众深层次了解影响力评估的意义提供帮助,助推影响力因素纳入更多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策略。宜信影响力基金创始合伙人黄晶生、宜信私募股权母基金管理合伙人廖俊霞、中国责任投资论坛理事长郭沛源、北京宜信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徐秀玲、青域资本合伙人牟颖以及金融投资、公益慈善、学术机构等30多位行业专家出席此次报告发布会。

穿西装的男人和女人站在一起 描述已自动生成

郭沛源(左1)、廖俊霞(左2)、黄晶生(右2)、徐秀玲(右1)见证报告发布。

宜信私募股权母基金管理合伙人廖俊霞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分享在该份社会影响力报告中有以下三点核心发现:

一、在投资管理策略中纳入影响力评估因素,是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的延伸;

二、投资回报与社会效益可实现“双赢”;

三、影响力投资“专业化运作”成发展趋势,需要社会各界更多关注。

为了更好地阐述宜信私募股权母基金的价值观,展示行业*实践,整个报告基于模型的分类方法,从未来产业、美好生活、永续传承三个大维度对被投企业中在社会影响力方面的优秀案例进行展示。廖俊霞女士展示了其中的三个案例:

深之蓝是我国水下智能装备领域的优秀科创企业。通过自主研发,深之蓝的产品线覆盖海洋科考、水利水电、救助打捞、水下安保、水产养殖等众多应用领域。2018年,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因长江水流湍急且十分浑浊,潜水员搜寻难度大、危险系数高。在异常恶劣的环境下,深之蓝水下机器人到达现场后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成功定位到了坠江车辆。

云天励飞是一家致力于通过AI技术推进公共安全、城市治理的优秀科创企业,自2016年在深圳上线以来,它协助警方找回了400多名走失儿童和老人。目前,这套系统在国内外100多个城市与区域使用。

爱博诺德在2014年自主研发生产的,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有高端屈光功能的可折叠人工晶状体面世,一举打破跨国企业对人工晶状体技术和市场的垄断,使中国白内障患者用上了价格更为实惠的国产高品质可折叠人工晶体。

廖俊霞在解读中提到:“尽管中国影响力投资起步很晚,但是未来一定会成为影响力投资的大国。通过母基金,通过长期资本,是可以把传统经济积累的财富源源不断输入到影响力投资的各个领域。影响力投资也是非常专业的事情,不仅要看社会价值,也要看经济价值,通过专业投资机构的方式,更能够实现这样的目标。”廖俊霞倡议,希望私募股权基金,在追求*财务回报的同时,也关注长期价值、社会影响力,资本向善。

《报告》中所倡导的投资中的“义利并举”理念引发与会嘉宾的热烈讨论。中国责任投资论坛理事长郭沛源博士对该份报告进行了点评:“宜信今天这个报告很有意义,我也希望呼吁大家谈影响力投资的时候,少谈光谱,多谈一级市场、PE。让大家慢慢建立一个概念,影响力投资更多是谈私募股权投资当中的影响力投资。”UNEP FI(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亚太区负责人Yuki Yasui 则表示:“积极影响投融资是一种具有商业可行性的产品,并不需要在财务结果上妥协。相反,它需要投资者、银行和保险公司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拥有极高的专业知识,并利用这些知识支持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青域资本合伙人牟颖从基金层面介绍了在社会影响力投资方面的*实践和行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北京宜信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徐秀玲则分享了宜信14年的公益初心与行动:“宜信过去用多种方式将公益与金融结合,公益助农小额信贷,公益与信托结合、和绿色结合,做过一些创新产品。今年我们成立北京宜信公益基金会,面向高净值客户提出了“1%行动”的倡议,也就是拿出1%资产投入到公益事业,包括影响力投资。这次宜信私募股权母基金对自身社会影响力进行评估,并向整个行业倡议,做长期耐心有价值的投资。”

发布会最后,现场30位专家学者和资深创业投资家、教育家黄晶生老师一起,从美国西海岸一家小店的故事开始,共同探讨“影响力投资:如何兼顾财务回报与社会价值”。走近影响力投资真实案例的同时,发现我们身边的影响力投资机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