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连续三天收获三起IPO,红杉斩获超200亿美元收益

三个完全不同领域的头部公司在三天时间内接连成功完成IPO,而背后都有红杉资本的重要加持。
2020-12-11 18:11 · 投资界     
   

短短三天时间,红杉资本连续收获3起IPO。

12月9日,被称为美国版“饿了么”的DoorDash在纽交所成功上市,首日股价即飙涨86%,市值达到720亿美元。

12月10日,民宿领域的龙头企业Airbnb在纳斯达克上市,并荣膺2020年美股最大的科技企业IPO。Airbnb的IPO定价从最初的44~50美元在短时间内飙升至每股56~60美元,最终定价为每股68美元,交易首日收盘价为144.71美元,涨幅高达112%,市值突破860亿美元。

12月11日,“潮玩文化第一股”泡泡玛特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首日开盘价77.1港元,高开涨幅100%,这家中国最大且增长最快的潮流玩具公司总市值已经超过1000亿港元。

三个完全不同领域的头部公司在三天时间内接连成功完成IPO,而背后都有红杉资本的重要加持。这也是红杉资本继三个月前收获“5天5起IPO”的上市盛宴之后,在资本市场上再次迎来高光时刻:按照三家公司的股价以及红杉的持股比例计算,红杉资本对三家公司进行投资的账面回报已经超过了200亿美元。

优异的回报来源于红杉资本对早期投资的重视、抓取头部公司的能力以及陪伴企业成长的耐心。

从2014年的A轮融资开始,红杉就是DoorDash最早的机构投资人之一,而且没有错过之后的任何一轮,直到IPO阶段也选择继续加持。上市前,红杉为DoorDash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达18.2%。

图片包含 人, 家具, 室内, 地毯 描述已自动生成

Airbnb的案例也同样如此。这家被称为共享经济鼻祖的国际短租企业,从创立到IPO先后拿下百余家知名VC/PE机构的投资,总计十逾轮,融资规模超60亿美元。其第一笔天使轮融资即红杉资本领投的60万美元,而此后短短两年时间内,公司的整体估值就已超过10亿美元,而红杉资本一路加持,从未错过之后任何一轮投资,是公司最大的机构股东。

男人在房间内玩体感游戏 描述已自动生成

泡泡玛特则是红杉中国在消费领域继甘源食品、贝壳找房、东鹏控股等一系列成功品牌之后的又一起经典投资案例。作为国内“潮玩文化第一股”,泡泡玛特如今已经建立了覆盖潮流玩具全产业链的一体化平台。如果按照2019年零售额计算,泡泡玛特在中国潮流玩具市场的占有率为8.5%,而红杉中国则是其最大机构股东。

图片包含 游戏机, 卧室, 女人, 房间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为“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红杉资本始终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帮助创业者成就基业长青的伟大公司,并且为成员企业带来丰富的全球资源和宝贵的历史经验,陪伴企业从一株幼苗长成参天大树。这也决定了红杉助力下的企业往往有着可观的发展前景。截至目前,DoorDash市值已经超过了Chipotle、达美乐披萨、唐恩都乐三家知名快餐公司的市值总和,而Airbnb和泡泡玛特也早在各自所处的细分行业中牢牢占据了头部位置。成就渺小中的伟大,做最重要的赋能型合作伙伴,红杉资本真正坚持长期主义的理念,一路陪伴,助力企业成长。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12/4635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