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0财联社·投资峰会在上海圆满落幕

12月15-16日,由上海报业集团指导,界面•财联社主办,财联社承办的2020投资峰会在上海举办。本次峰会以“预见·无界”为主题,界面新闻、蓝鲸财经、摩尔投研、科创板日报、鲸平台、犇财教育共同协办。
2020-12-17 17:21 · 投资界综合     
   

12月15-16日,由上海报业集团指导,界面•财联社主办,财联社承办的2020投资峰会在上海举办。本次峰会以“预见·无界”为主题,界面新闻、蓝鲸财经、摩尔投研、科创板日报、鲸平台、犇财教育共同协办。

“金融科技正在推动金融行业运行机理深度变革。传统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互融共进”,形成‘同业异构,异业同构’之势。”界面·财联社副总裁、财联社总编辑杨大泉在《同业异构、异业同构》的开幕致辞中表示,界面·财联社作为上海报业集团旗下媒体融合发展标杆,全力打造智能金融数据平台,在“金融+科技”的转型方向上不断加速升级。

于明年的经济前景,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前,我们需要做到的是顶住、挺住、站住。顶住压力,挺住身段,站住指出国家发展的目标”。

本届峰会细分为三个专场论坛:新经济高峰论坛、金融科技高峰论坛、2020 ESG高峰论坛,邀请了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国内*经济学家、公私募基金以及券商高层、上市公司高管等百位资本圈大佬,以三十场精彩主旨演讲聚焦新金融领域,重点探讨资本市场热门话题。

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王华开源证券总裁助理研究所所长孙金钜、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涵、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北信源副总裁龚建新等纷纷分享了各自领域内的思考和展望。

“在超常规的赶工和基数效应推动之下,明年一季度经济增速将达到阶段性顶峰,之后必然要向正常水平回归。”王涵表示,明年总量政策不会大开大合,一季度后无风险利率会下降。比较看好政策红利释放、经济结构性变化所带来的新经济、内需相关的板块机会

“2020中国新经济*投资价值榜单”、 “2020年度金融科技杰出案例”评选结果、 “2020中国企业ESG*案例”则分别在新经济专场论坛、金融科技专场论坛、2020 ESG高峰论坛中揭晓。

寒武纪、来伊份、小康股份、杉杉股份智飞生物、新氧科技、天风国际证券、翼支付、紫晶存储、北信源、时空道宇、雪松控股等纷纷上榜。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