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盟科医药逾7亿E轮融资告捷 盈科资本布局抗菌新药领军

12月21日,上海盟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超7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盈科资本作为重要战略投资者对盟科医药进行了布局。
2020-12-22 14:19 · 投资界综合     
   

12月21日,上海盟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盟科医药”)宣布完成超7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盈科资本作为重要战略投资者对盟科医药进行了布局。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新药拓展适应症研究,推进后续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扩展研发产品管线,以及中国市场的自主商业化。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盟科医药13年来致力于研发更安全有效的治疗由耐药菌所引起感染的新型抗菌药,其‘以良药求良效’的发展战略,实现了医药企业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契合,盈科资本相信次轮融资将极大推动盟科医药创新研发自主商业化进程。

盟科医药是一家专注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抗感染创新药物的医药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盟科已经建立了包括康替唑胺(优喜泰®,代号MRX-I), 康替唑胺磷酸盐(MRX-4),MRX-8 (新型针对MDR革兰阴性菌的多粘菌素类药物)等创新药物在内的多条研发管线。

全球范围对治疗耐药菌药物的需求已经经历了近30多年的“饥饿”期。为应对细菌耐药,防患耐药菌“无药可用”的局面,解决临床未被满足的需求,研发有效、安全的专门对抗耐药菌的“超级抗菌药”,已经成为中国紧迫的战略需求。今年年初,盟科在中国提交了*新药康替唑胺(优喜泰®,代号MRX-I)的上市申请,并已纳入优先审评审批,这是由盟科医药完全自主开发的*款1类抗耐药菌新药。

作为盟科医药的战略投资方,盈科资本位列中国创业投资机构12强,致力于成为产业龙头企业重要战略投资者,注重全产业链布局,累计投资产业龙头企业200余家,公司相继布局了海和生物、康华生物、三友医疗、嘉和生物等近60家拥有核心技术的生物医药企业,已形成具有高度协同能力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并将目光聚焦至更为长远的2030,着手从2030年后人类健康刚需的5大疾病领域切入,对生物医药得核心资产展开新一轮战略布局。

生物医药一直是盈科资本投资布局的主阵地之一。钱明飞表示,盈科资本非常看好盟科医药在治疗耐药菌新药研发领域的产品布局和研发优势。未来盈科资本也将继续发挥在生物医药领域既有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圈层能量,在资金、市场、管理等多方面给予盟科医药赋能支持,助力其加速发展,解决人类公共卫生难题。

盈科资本公司以“发现经济前行的力量”为宗旨,资产管理规模近500亿元,公司受托管理资金90%以上来自金融机构、国企和上市公司等机构投资者。盈科资本专注于布局生物医药、核心科技、大消费等核心资产,通过孵化式投资、布局式投资、控股式投资等多手段配置精选的优质核心资产,助力核心产业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