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碧桂园创投战略入股蒙娜丽莎子公司,坚定看好地产产业链创新

团队持续关注泛家居建材赛道的产业创新。作为碧桂园集团的产业资本,碧桂园创投能够深度把握地产行业的产业规律,具备研判上下游相关产品、渠道、服务属性、技术特性的专业眼光,后续也将持续关注、深度布局地产产业链投资。
2020-12-25 17:24 · 投资界综合     
   

2020年12月22日,中国建陶企业龙头、上市公司蒙娜丽莎正式发布公告,碧桂园创投拟2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蒙娜丽莎集团旗下子公司——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并将派驻一名董事。本次战略投资是继贝壳找房、保碧基金等产业链投资部署之后,碧桂园创投再次出手地产产业链。

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蒙公司”)是蒙娜丽莎集团位于广西藤县的生产基地,成立于2018年,2020年3月该基地首批生产线正式建成投产。据蒙娜丽莎介绍,桂蒙公司定位为高水准的现代化建陶生产基地,将以全球建陶产业最高水平为标杆,以绿色、智能、环保为特色,推动和引领整个建陶产业的转型升级。

增资后,碧桂园创投持有桂蒙公司13.5%的股份,并推举一名董事。本次战略性投资,体现了碧桂园创投围绕集团主业、坚定赋能地产产业链的投资思考。

碧桂园创投主力团队对建材家居行业进行了长期深入的调查与研判,认为目前我国瓷砖行业仍呈现“大行业、小企业”的产业特征,集中度较低,有较大的产业聚合、创新升级空间。

碧桂园创投董事总经理李思龙表示:“蒙娜丽莎是陶瓷行业的*者,在品牌、研发创新、产能布局等多方面都有明显优势。桂蒙公司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与制造水平,目前正处于持续建设期,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我们看好包括瓷砖在内的泛家居建材赛道的产业升级,也希望依托集团强大产业背景,通过注入资金、产业赋能,为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蒙娜丽莎是产业链上游优秀企业,也是碧桂园集团长期的良好合作方。本次战略入股其子公司,有助于碧桂园集团优化供应链体系,与产业链伙伴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形成长期稳定的产业协同,合作共赢。

作为碧桂园集团的产业资本,碧桂园创投能够深度把握地产行业的产业规律,具备研判上下游相关产品、渠道、服务属性、技术特性的专业眼光,后续也将持续关注、深度布局地产产业链投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