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斯克发内部信要求提升产量,全年50万辆KPI能否完成?

2020年初,特斯拉曾立下目标,在今年年底之前交付50万辆汽车。但是受全球疫情的影响,特斯拉能否完成目标始终是一个未知数。
2020-12-28 13:08 · 未来汽车Daily  李玉鹏   
   

12月27日,根据国外媒体Teslarati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给全员的内部邮件中表示,“尽管今年的汽车市场大环境不容乐观,但是公司仍然可以实现2020年交付50万辆电动汽车的里程碑目标,我们需要在接下来的几天全力以赴。”

邮件信息虽然简短,但马斯克在文内称,“我们将在生产线的最后提供特别的帮助,以确保现在生产的汽车能够在没有进一步改进PDI(出厂前检查,pre-delivery inspection)的情况下立即交付,因为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这样做”。

来源:Teslarati

2020年初,特斯拉曾立下目标,在今年年底之前交付50万辆汽车。但是受全球疫情的影响,特斯拉能否完成目标始终是一个未知数。

之后即便特斯拉在销量上保持高歌猛进的状态,但马斯克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会鼓励员工达成目标。本月中旬,马斯克就曾经告诉员工,四季度特斯拉需求强劲供不应求,需要竭尽所能增加产量。

今年前三个季度,特斯拉在全球的销量分别为88400辆、90650辆和139300辆,总计达到318350辆。如果按照50万辆的目标计算,Q4季度需要完成181650辆,相较Q3季度约增长30%。

而想要完成目标,中国市场的表现是其中关键一环。目前特斯拉在全球运营着7座超级工厂,其中上海超级工厂在2020年的规划产能为15万辆,以第三季度为例,特斯拉在华销量达3.4万辆,约占全球总销量的1/4。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达21604辆,位列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第二,单月增长78%,刷新了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单月销量最高纪录,同时也让Model 3的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大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未来汽车Daily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