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创业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加快股权投资服务价值崛起

12月30日,中国股权投资综合服务平台,清科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清科创业)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1945.HK,成为股权投资服务第一股。清科创业的顺利上市,标志着近年来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不断改革与高速发展。
2020-12-30 10:48 · 投资界综合     
   

12月30日,中国股权投资综合服务平台,清科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清科创业)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1945.HK,成为股权投资服务*股。清科创业的顺利上市,标志着近年来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不断改革与高速发展。

根据港交所公告,清科创业公开发行定价为每股11.00港元,超额认购约1,394倍。截止发稿前,清科创业市值约为40亿港元。

清科创业旗下业务包括数据服务、营销服务、咨询服务及培训服务。并依托庞大的数据库资源及强大的数据收集、分析及研究能力,将大数据与股权投资服务全面结合,为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建立业务网络并构建出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清科创业二十年构建的线上线下多平台矩阵式产品和服务,已成为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基础设施”。据悉,上市募集资金净额用于改善线下服务供应、升级线上平台及服务、拓展中国二线城市与海外新兴市场投资服务、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此外,清科创业已引入多位基石投资者,包括高瓴资本盈科资本、IDG资本、红杉中国公开市场基金等等,合计认购金额约占总募资金额的45%。优质的基石投资者的加入为清科创业的发展增添了强劲的发展动力。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现有股东不乏红杉资本、海尔金控以及天使投资人龚虹嘉等众多知名投资方和企业家的身影。

清科创业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加快股权投资服务价值崛起

全力投入股权投资行业服务,成功彰显业务布局韬略

此次成功赴港上市,不仅彰显清科创业的未来格局与韬略,也展示了其全力投入股权投资行业建设的战略布局。清科创业主要提供股权投资行业服务,作为服务整个股权投资市场的重要一环,具有强劲的支撑能力。

清科创业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倪正东表示:“清科创业致力于为行业提供*的创业与投资综合服务,以专业推动股权投资行业发展,专注服务行业的所有参与者,包括投资人、创业者、成长性企业及政府机构提供全面的服务组合。同时以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为基础全面赋能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的股权投资行业,通过长期的积累与沉淀,以深耕行业服务为使命的公司。我们所布局的各大业务平台,皆为股权投资服务而生。”

在布局全产业链的服务模式下,清科创业作为“基础服务商”业务更具稳定性及高成长属性,同时也具备良好的抗周期发展能力。清科创业所处股权投资服务行业也属于相对新兴的领域,市场较为分散,今后代表着提供“股权投资业务”为主的服务形态已成为大势所趋。

清科创业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加快股权投资服务价值崛起

完善的线上线下服务形态,专业专注构筑核心壁垒

链接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的股权投资在非常关键的2020年展现出了惊人的韧性与纵深的潜力。作为连接业界所有参与者的枢纽,清科创业已成为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最受认可的品牌之一。

招股书显示,收入方面,清科创业一直表现出增长趋势,2017年至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由1.29亿元人民币增至1.67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达13.8%;毛利率方面,清科创业2017年至2019年的毛利率分别为41.5%、42.4%和48.6%;2020年上半年的毛利率为40.0%,较2019年同期的24.9%增加超过15个百分点,企业未来利润率仍有较强提升空间。

在高速发展的股权投资行业中,清科创业不仅通过线上平台积累品牌认可度及用户流量,还提供协同化的线下服务,以有效延伸价值链并提升变现能力。四个主要线上平台私募通、投资界、项目工场及沙丘大学,分别提供数据服务、营销服务、咨询服务及培训服务。

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底,私募通已有逾23万注册用户;投资界平均月浏览量达约1,770万次;项目工场涵盖超过90,800个商业项目及12,500名投资人;沙丘大学自2017年上线后累积提供180节线上课程,总时长超过13,000分钟。凭借数据和强运营能力,清科创业已形成一个围绕股权投资服务的稳固生态闭环,广泛多元化的用户来源提供稳定增长,不断为整个股权投资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输出新动能。

服务革新“出鞘”,拥抱未来万亿级市场“蓝海”

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已成长为10万亿级别“蓝海”市场,清科创业紧跟资本改革的红利,抓紧时代机遇不断革新。根据灼识咨询报告,就综合股权投资服务平台的赛道而言,2019年清科创业的市占率*,服务机构已超7万家。从城市和发展区域来看,今后还将着眼于扩大其服务版图,布局中国二线城市、东南亚及印度等海外新兴市场,以开启新的增长机遇及国际影响力。

“此次顺利登陆资本市场,是中国股权投资服务全面升级的价值体现。清科创业已经进入全新的阶段,时代赋予了股权投资成长的沃土与机遇,未来清科创业继续将创新与开拓进取的基因深刻诠释,与股权投资行业及伙伴一同向上成长,投资者对清科创业的未来充满期待。”清科创业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倪正东在上市仪式中表示。

资本市场的繁荣为创业提供了坚实的资本基础。随着国家经济持续向好,中国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不断增长、一级及二级市场不断发展,股权投资搭乘经济发展的顺风车,并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中独放异彩。清科创业正值服务需求爆发期中的股权投资行业传递出一道亮眼信号——未来一个深耕产业、持续挖掘行业价值,不断扩大业务网络的多元化产品服务组合体系将不断贯穿股权投资行业始终。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