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永璞咖啡」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核心发力浓缩咖啡液丨金鼎资本领投

近日,精品即溶咖啡品牌永璞咖啡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金鼎资本领投,昕先资本(洽洽家族基金)、亲亲食品战投、宽窄创投等老股东均进行跟投,山景资本独家财务顾问。
2020-12-31 10:21 · 投资界综合     
   

近日,精品即溶咖啡品牌永璞咖啡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金鼎资本领投,昕先资本(洽洽家族基金)、亲亲食品战投、宽窄创投等老股东均进行跟投,山景资本*财务顾问。永璞咖啡创始人铁皮表示,所募得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建设及品牌推广。

陪伴成长,共创不凡事业

从行业看,咖啡在中国市场还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品类,越来越多的咖啡品牌通过各种创新方式不断对用户进行教育,持续看好咖啡在中国的前景。从创始人看,铁皮大学时期就连续在咖啡行业创业,坚持产品的工匠精神,用心、执着于做产品。深度绑定上游供应链和国外有技术门槛的优质供应链,占据一定先发优势。

此次合作,最打动彼此的是双方具有坚持长期主义、坚持求真务实的经营理念。永璞坚持产品创新,去年创新冷萃咖啡液,迅速成为咖啡液*,今年攻克常温咖啡液供应链问题,推出国内*闪萃咖啡液,并在市场上得到消费者积极认可。金鼎坚持产业研究,深耕到食品饮料行业每个细分领域,对食品饮料行业的理解很深刻;金鼎资本可以通过资本、自身专业、战略资源在渠道端、生产端赋能永璞咖啡,陪伴永璞咖啡成长,共创不凡事业。一起推动食品饮料行业发展,打造食品产业生态圈。

永璞咖啡是今年表现活跃的新锐精品即溶咖啡品牌。在100%精品咖啡豆基础上,永璞推出的代表性原创闪萃浓缩咖啡液可以实现无损风味的10倍浓缩,同时售卖冻干咖啡粉、挂耳咖啡,以及咖啡冲煮器具等品牌周边产品。

本轮融资是时隔半年之后,永璞咖啡在年内斩获的新一轮融资。在此前6月份千万级首轮融资发生时,永璞销售额已实现5倍年增长。今年双十一永璞实现销售额2,100万元,位居天猫咖啡液类目*,全年销售额破亿元。

作为消费领域的热门赛道,咖啡行业产品和场景创新迭出,按照消费场景可以划分为新型咖啡连锁以及即饮速溶咖啡两类。前者侧重线下零售及外卖渠道,后者更偏线上起步,并且有显著双渠道融合趋势。

产品方面,永璞深耕风味咖啡液领域,同时探索抹茶等新产品线,提供多种口味的0脂、0糖浓缩液产品;同时,团队还从用户的使用场景和创意出发,引导用户将产品与气泡水、牛奶等其他饮品进行组合搭配,提升产品的饮用体验和参与感,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动手制作一杯好喝、好玩的精品饮料。

铁皮表示,永璞咖啡在2017年便投资咖啡上游工厂,并研发出国内*便携冷萃咖啡液。但受限于产品形态仍需要冷藏保存,消费场景有一定局限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永璞*合作并引入日本闪萃锁鲜灌装技术,通过瞬时冷却技术实现了咖啡液“常温化”。在充入氮气及无菌灌装后,产品在无添加剂的前提下实现了365天常温保存。

相较于传统冷萃液的6倍浓缩,永璞这一闪萃咖啡液可以实现10倍浓缩,并且在拼配、单品咖啡豆之外,还提供榛果、黑咖啡、红茶、京都宇治抹茶、白桃乌龙茶等丰富风味饮品选择,并可以实现更干净的口感体验。

作为冷萃咖啡液的后道工序,咖啡冻干粉产品也吸引了大量消费者青睐。基于品牌航空冻干技术,永璞推出了多款冻干咖啡产品,包括冻干黑咖啡、冻干蜜桃/玫瑰/桂花乌龙咖啡等多款冻干即溶咖啡饮料。

在铁皮看来,茶和咖啡的冻干粉都是过渡性产品,冻干粉技术有一定风味损耗,且溶解度和口味纯净度均存在一定的优化空间。永璞团队认为,精品便携咖啡的*形态是浓缩液,而永璞产品的设计初衷就是在满足便捷性需求的同时,让消费者享受到真正无损风味的咖啡饮品。

在上游供应链方面,永璞还以入股的方式深度绑定了咖啡豆烘焙工厂、冷萃液生产工厂以及分装工厂,同时在海外与精品咖啡种植园达成战略合作。明年团队会持续进行咖啡产品研发,投资工厂的产能计划同步扩大3倍以上。

据铁皮表示,品牌打造是永璞的核心能力。团队一方面积极尝试通过联名形式强化品牌认知,合作奇葩说、网易云音乐、日食记、醉鹅娘、SNOOPY史努比、梵高等知名品牌及艺人IP;另一方面,永璞还以中国传统石狮子作为原型进行拟人化、卡通化再设计,打造了品牌小神兽“石端正”。永璞希望通过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来打造富有国风特色的咖啡品牌,围绕石端正形象推广轻松积极的生活方式。

此外,永璞咖啡通过飞碟返航计划、灵感艺术节以及品牌周边,加强与用户的互动及品牌共创,拥有“石端正的咖啡生活研究所”等多个主题用户群,设置专人以石端正的形象与用户深入交流,实时追踪产品反馈以及用户体验,增加用户粘性和口碑传播。

目前,永璞仍以天猫为核心品牌阵地。据铁皮透露,2020年永璞90%销售额来自于天猫渠道,线下渠道已入驻Ole'、Citysuper、久光、盒马鲜生等精品超市。铁皮表示,永璞接下来仍将以电商渠道为主,深入挖掘精品超市渠道潜力,同时计划布局线下体验店,探索新的渠道打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