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双11天猫国际汇集全球商家,国人成为全世界最幸福消费者

2020-12-01 15:29 · 网络     

日前,第十二个"双11"购物狂欢节落幕了。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场年度消费大戏,今年的"双11"被寄予了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消费潜力的期望,事实证明其表现也不负众望。

从11月1日零点至11月11日24点,天猫总交易额为4982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据天猫方面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1"参与品牌25万,参与商家500万,折扣商品达到1600万款,是去年的1.6倍。不断刷新的销售纪录,折射出"尾款人"、"剁手党"的巨大消费热情和国内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

同时,中国巨大的内需市场也在激活全球活力,海外品牌在今年天猫双11迎来"回血"机遇。

在全球疫情与世界经济仍然面临不确定性时,中国数字经济活力与内需潜力吸引海外品牌加速入华,寻求新增长。今年双11,天猫国际开启的"云出境购物季"共吸引了来自84个国家的26000多个进口品牌加入,为我国消费者带来120万款进口新品。包括迪拜骆驼奶在内,天猫国际承包了100多个海外农场、牧场、酒庄的全球产业带商品,1000吨乌拉圭牛奶、260万瓶法国葡萄酒、2000亩乳胶林、2吨马来西亚燕窝在双11以"承包价"惠及消费者。

海外品牌迎来爆发增长。天猫双11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日中午12点,天猫国际进口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47.3%,其中180个海外品牌成交额过千万,816个海外品牌成交额过百万。

进口"数字化首店"、"新品"加速成长。天猫国际上,成交额过百万的新品牌数同比增长92%,进口新品成交额同比增长88%。

疫情后进口消费场景发生变化,"对自己好一点"成进口消费新增长点。院线美容、明星品牌、男士美妆、进口酒水、进口羊奶粉迎来销售爆发。数据显示,"跨国SPA"体验的院线面膜成交额同比增长350%,院线级美容仪成交额同比增长124%,82年拉菲以55000元的均价被秒光。

(全球商家都赶集天猫国际参加双11)

"疫情改变了全球消费市场格局,中国进口消费加速线上化,我们看到今年双11全球商家都赶集天猫国际,丰富、优质的商品供给让国人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消费者。"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裁刘鹏表示。

今年以来,中国进口消费持续加速线上化,以天猫国际为核心的阿里巴巴大进口业务稳步发展。第三届进博会期间,阿里巴巴宣布完成5年2000亿美元进口的第二年阶段性目标的102%。

长久以来,作为在跨境电商*影响力的头部平台——天猫国际,致力于帮助消费者完成一键购买的舒心体验。有理由相信,消费者将能在天猫国际上持续享受到实惠购物、快乐购物,通过"买买买"体验消费快感,实现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