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鬼才导演姜文与商业传奇杨受成为何成了莫逆之交?

2020-12-02 11:34 · 网络     

电影导演姜文近日在访谈节目中畅谈自己的创作感悟,展现了自己的情怀与抱负,聊至尽兴处更是谈起自己与多位圈中好友的深厚感情。在节目中,姜文就提到给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发800万元红包以表感激的一段趣事。

在姜文早先拍摄《太阳照常升起》的时候,因资金不足,剧组的整体进度停滞了九个月之久,就在这时,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投资了这部电影,填补上了资金缺口。当时姜文跟他坦言,这部影片不是商业片,票房可能不会太过理想。但杨受成出于爱才惜才之心,仍然选择进行投资。电影上映后票房确如姜文所说不太尽如人意,但令人意外的是,杨受成非但没有任何怪罪的意思,反而表示有意愿与姜文进行更加深入密切的合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姜文在节目中表达对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的感谢

姜文婉言谢绝了杨受成的好意,并把杨受成这份雪中送炭的情谊牢牢记在心中。自此,姜文和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成为了无话不谈的知己好友。姜文会把优质的剧本先拿给杨受成过目,而杨受成也不遗余力地支持姜文的电影创作。在拍摄《让子弹飞》之前,姜文把剧本拿给杨受成看,后者就表示一定会大火。果不其然,《让子弹飞》在2010年斩获了近7亿票房,成为当年的票房亚军,仅次于《阿凡达》。

1111111111.png

姜文、葛优、王学圻受邀出席英皇集团70周年晚宴

后来,杨受成听闻《让子弹飞》收益丰厚十分高兴,表示要给姜文发红包,姜文说,正是由于杨受成的慷慨投资才有了《让子弹飞》的成功,《太阳照常升起》时的雪中送炭他也一直铭记在心,发红包也理应是给杨受成发。于是姜文反过来给杨受成发了800万元红包表示感谢,杨受成说从没有人给他发过红包,姜文发自肺腑地说“大哥,没人敢投的电影您杨受成敢投,这才是眼光啊!”

千金易得,知己难觅。杨受成的爱才之心和独到的电影投资眼光为他赢得了丰厚的收益,雪中送炭之情也带来了姜文这样一位难得的知己。带着感激和知遇之情,姜文在更加宽松的创作环境中也能够尽情施展着自己的才华,期待姜文导演产出更加优质和具有特色的华语电影。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