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R助力无人驾驶实现新突破 微美全息AR多场景应用价值逐渐凸显

2020-12-03 15:57 · 网络     

近期,研究机构MobiusTrend发布了一份有关无人驾驶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无人驾驶汽车可以实现自主控制并主动避开障碍物。尽管这听起来令人难以置信,但这项技术现已取得了重大突破。

(非特斯拉相关图片)

与多数汽车厂商自动驾驶方案选择不同的是,特斯拉自动驾驶基于纯视觉方案,通过车身上的8个摄像头、AI芯片、以及背后的云平台完成自动驾驶或导航。特斯拉也在在默默的建立基于户外场景的AR云平台。

除了特斯拉,致力于研究自动驾驶汽车的还有苹果公司。之前,苹果提交了一份专利申请,内容显示苹果希望将自动驾驶汽车和增强现实这两项时下最热门的技术进行融合,并通过这一方式为自动驾驶汽车内的乘客提供更愉悦的驾乘体验。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苹果进入自动驾驶领域的时间比较晚,但该公司目前正在加紧追赶上其他公司的步伐。比如,苹果日前申请了多个有关无人驾驶汽车的专利,其中包括将会识别车上乘客的动作或是语音,从而给无人车发出重要指令的指令识别系统。

伴随着自动驾驶车的不断发展,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AR技术将会在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AR即增强现实技术,这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像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在屏幕中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中,两者直接进行互动。

AR的加入会很好得让人们体验到自驾系统处理道路环境的过程及该过程中的乐趣,这样驾驶的人才会感到更安全和舒适。融入AR技术的汽车,它可以使用具有全息膜的组合器玻璃,同时该玻璃可以作为透镜并反射特定的波长,于是人们可以通过挡风玻璃前面的组合玻璃来观察投影视频或交互界面。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汽车AR了开启AR行业的实际应用市场。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我们将看到行业中AR技术的各种应用和实现,而汽车设备是需要售后更新的,这就为AR内容和软件的相应升级提供了必要的机会,因此AR是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的。

可以预见,很快市场就会需要一个与汽车AR相关的平台。现在,还需要考虑的就是一个通用标准的制定,这也就意味着制造商、软件开发商及内容开发商要合力为即将到来的汽车AR搭建共同的生态系统。

如今,AR的发展和热度呈现爆炸式增长,伴随着AR技术在许多场景中的广泛应用,AR技术与应用场景的结合也越来越紧密,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场景体验。各家科技公司也在不断开拓和丰富AR的应用场景。除了苹果,谷歌、Facebook、阿里,这些科技巨头都在AR领域纷纷布局,不断开拓AR的应用场景。

作为登陆纳斯达克上市的全息AR企业,微美全息也致力于挖掘全息AR的应用领域。

微美全息利用其强大的技术能力和基础设施,能够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微美全息的核心业务就是用于软件工程、媒体制造服务、云和大数据的全息AR技术。

微美全息覆盖从全息计算机视觉AI合成、全息视觉呈现、全息互动软件开发、全息AR线上及线下广告投放、全息ARSDK支付、5G全息通讯软件开发、全息人脸识别开发、全息AI换脸开发等全息AR技术的多个环节,是一家全息云综合技术方案提供商。其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

微美全息拥有国内*的AR全息应用平台,目前主要用于娱乐、广告、教育等行业,其硬件环境相对成熟,对开发这些领域的软件和内容非常有利。

随着全息AR等技术的广泛应用,新的体验内容将层出不穷,越来越多的内容可以被体验,越来越多的体验可以内容化,将进一步带动行业的发展。

微美全息已经建立了一个全面的全息AR内容库,全息AR内容的格式涵盖从3D模型到全息短视频。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共拥有4654个即用型AR全息内容,可用于微美的全息AR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范围广泛。

其中,2961个用于教育场景,851个用于旅游,739个用于艺术和娱乐,103个用于科普。此外,微美全息的内容库还通过从第三方获得许可的受版权保护的内容进行了丰富。

毋庸置疑,AR全息技术的商业应用喜人,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年更被普遍认为是AR全息元年,前景很被看好。多家机构预测,未来AR全息市场规模有望在十年到十五年内突破万亿元大关,成长为新的万亿元级市场。随着AR相关硬件和内容生态的不断成熟,其应用场景也会越来越丰富,微美全息的AR多场景应用的价值也将逐渐凸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