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赋能+提升 优克联与运营商的共赢

2020-12-31 16:54 · 互联网     

近日,优克联集团(“优克联”或“公司”)(NASDAQ: UCL)宣布与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深圳联通”)签订了一项合作框架协议,将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该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提升用户的网络连接质量,在各个领域更好地实现用户体验和服务,并将在营销及推广活动中相互协作。

优克联集团CSO徐昕泉告诉记者,作为全球*的移动数据流量共享平台,除了与深圳联通建立战略合作外,优克联还与包括日本电信电话公司(NTT)、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Corp.)等在内的世界知名运营商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并在全球同超过1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移动数据流量服务。

面对深圳联通、NTT、Softbank这样的知名企业,优克联到底有何优势和魔力,与他们先后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云卡技术 时刻保持*连接

在移动数据流量市场,传统运营商无疑是市场的主要玩家,出于商业逻辑考虑与竞争的博弈,全球700多家传统运营商某种意义上“各自为营”,他们的网络服务的国际漫游费用价格相对昂贵,这导致了整体网络资源的极大浪费和不平衡,极大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和出行交通类似,出现了有的地方路宽无车,有的地方车多路窄网络拥塞,有的地方没有网络覆盖无法使用,以及部分用户出国后干脆省着用或者不用等种种不利情况。

优克联志在改变移动数据流量领域的这一现状。徐昕泉表示,优克联的使命就是“让世界时刻保持*连接,并通过移动数据共享实现网络效率*化”。而实现这一使命的秘密武器,就是优克联的核心专利“云卡”技术。

优克联云卡技术,是一套云计算系统,可以跨运营商平台连接多个移动网络,实时为终端智能设备分配或调整更优质的网络资源。云卡基于用户当前的位置,通过算法调度卡池实现云卡切换和服务用户。无论用户身在何地,云卡平台都能帮助用户调度到最合适的运营商网络,确保*程度享受到优质的网络连接服务,避免单一运营商的覆盖不足,容量不足,确保稳定和优质的连接。而且该调度基本都能够在用户无感的情况下进行,提升用户体验。

合作共赢  双方彼此的选择

云卡技术可以跨越不同的移动通信网络,并通过对网络速度、覆盖、时间延迟、拥塞等网络指标的检测和算法提供网络导航让用户快速顺畅的优质连接,不但解决了用户在其签约的运营商网络覆盖不好的情况下网络连接的难题,也很好地解决了运营商网络存在的覆盖不足、容量不足,流量数据资源浪费等难题,提升对全球传统运营商移动网络资源进行有效的动态分配,又实现了用户可在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场所,都能实现移动数据的自由和优质连接的愿景。同时,优克联的云平台技术充分考虑了网络可管可控及安全的需求,很好地满足了对全球运营管理及用户隐私及数据等管理。

世界各国的运营商为什么会接受优克联的服务呢?

首先,优克联是高科技的移动数据流量共享平台,并不是运营商的替代者,两者是互利共赢的;其次,优克联有助于提升运营商的覆盖不足等问题,提升运营商的用户体验;减少用户因为信号覆盖不足而转签约其他运营商,提升用户的留存度;最后,很多运营商的流量数据用量并不饱和,优克联构建的流量平台也有助于运营商将多余的流量数据合理分配。运营商对信号基础建设的投入相对固定,优克联的云卡平台能够帮助运营商提高边际收入,这也是当地运营商愿意和优克联合作的原因之一。

5G  时代   搭建 PaaS和SaaS 平台生态圈

优克联的业务绝不局限于仅仅为用户提供数据连接,公司积极地与深圳联通等运营商展开深度合作,整合合作伙伴地资源,除了可以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最重要的是构建优克联基于PaaS和SaaS平台服务的全球生态圈。

目前,优克联已经在中国和日本与不同的移动网络运营商(MNOs)和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MVNOs)建立了合作关系。根据公司规划,将继续在全球与更多的MNOs, MVNOs和业务合作伙伴建立联盟,推进更多通信服务产业链的伙伴合作,以进一步加强PaaS和SaaS平台的生态圈,为全球更多用户和运营商提升优质的网络服务, 加速5G云时代的到来。

在5G时代的初期,优克联积极与网络运营商展开深度合作,除了可以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构建优克联的全球生态圈,更重要的,就是借助运营商的海量用户资源,在5G时代的早期建立*技术优势。

优克联更大的机会来自于即将到来的5G云时代,网络连接从个人用户延伸, 将实现万物万联,移动网络将满足各种无线连接服务的需求。届时将建立起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社会,优克联的机会也将会更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