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央视「劝退」拼多多,抖音或接棒春晚

眼下,留给公众的悬念除了抖音到底会撒出多少钱之外,红包能带给抖音的增长效应到底有多少也值得期待,一款视频产品日活6亿已经接近天花板。除此之外,抖音还得提防微信视频号的“奇袭”,毕竟,在春节发力已经成为微信的传统。
2021-01-15 16:46 · 微信公众号:字母榜  武昭含   
   

“不予置评。”据传拼多多退出春晚*红包互动伙伴后,拼多多公关向字母榜回应。

1月15日下午,多个信息源向字母榜透露,拼多多将不再成为 2021 年春晚*红包互动伙伴,“大概率给抖音做了”,一位接近拼多多的人士表示。

据《晚点 LatePost》报道,拼多多暂未在内部发布相关的全员通知,但从 1 月 15 日下午 1 时开始,拼多多负责春晚项目的主管陆续向下级员工以内部通讯工具通知和口头通知等方式传达了该信息,目前拼多多负责春晚项目的渠道部与开发团队已经从北京撤回上海。

上述人士向字母榜(ID:wujicaijing)透露,这次合作取消,大概率是央视主动提出,“拼多多最近接连曝出负面消息,再上春晚就不合适了。”据该人士透露,此前拼多多竞标央视春晚红包合作伙伴也是“重在参与”,但由于竞争对手流拍,所以拼多多属于“躺赢”。

据《晚点 LatePost》报道,快手与抖音目前是接替拼多多成为春晚*红包互动环节的备选合作平台。上述接近字节跳动的人士表示,由于快手已经参与过春晚红包的*合作,所以抖音的胜率更大。

从2015年开始,互联网公司便开始以红包的形式抢占春晚这一*的流量入口,红包金额也在不断水涨船高,快手在 2020 年春晚发出了 10 亿人民币的红包,超过百度的 9 亿、淘宝的 6 亿,成为史上最高红包数额。

2020 年 9 月 24 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宣布拼多多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2021 年《春节联欢晚会》*红包互动合作伙伴。当时业内都认为,拼多多将刷新快手创下的红包金额纪录。如果抖音成为春晚*红包合作伙伴,红包数额能否超过老对手快手也留下了一定悬念,“时间紧任务重,抖音现在应该面临的压力也比较大”,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不过,随着互联网公司通过春晚为产品拉新、营销的套路逐渐趋同,春晚的营销效果也不再显著。对比2015年微信以5300万的价格成为春晚互动平台后,取得了除夕当日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到 10.1 亿次的成绩,2019年百度的9亿元、2020年快手的10亿元,仅仅只是换得自家产品在短期内达到2亿、3亿DAU的成绩,性价比属实降低了不少。

眼下,留给公众的悬念除了抖音到底会撒出多少钱之外,红包能带给抖音的增长效应到底有多少也值得期待,一款视频产品日活6亿已经接近天花板。除此之外,抖音还得提防微信视频号的“奇袭”,毕竟,在春节发力已经成为微信的传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字母榜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