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1开门红!分子诊断龙头之江生物科创板上市

之江生物是国内技术先进、产品齐全的分子诊断领军企业,专注于分子诊断试剂及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21-01-20 09:28 · 投资界综合     
   

1月18日,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317.SH,以下简称“之江生物”)登陆科创板,成功上市,为高特佳揭开了投资企业2021年的上市的开门红!

之江生物发行价为43.22元/股,发行数量4867.61万股,发行市盈率189.95倍,开盘价报90元/股,涨幅达108%%。截至发稿,市值达146亿元。

继2020年收获了6家上市企业后,随着之江生物上市,高特佳也开启了2021年投资企业陆续上市的新征程。

2017年4月,之江生物Pre-IPO阶段获得高特佳懿海基金投资。该基金成立于2014年,总规模3.52亿元,陆续投资了之江生物、博奥赛斯等优秀企业,成绩不俗,为投资人带来价值回报的巨大想象空间。

分子诊断领军企业 *时间研制新冠核酸检测试剂

之江生物是国内技术先进、产品齐全的分子诊断领军企业,专注于分子诊断试剂及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秉承“质量*,服务*”的理念,在公共卫生安全和临床诊断领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及一站式技术服务,致力于为健康医疗事业做出贡献。

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公司凭借以往积累的经验和技术,迅速响应,*时间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带领团队开展科研攻关,为推进科学防控、科学救治发挥了重要作用。

依托成熟的研发平台,之江生物在*时间研制成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1月26日,公司成为国内首批获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注册证的企业且取得了*张注册证书,并快速量产,为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治工作做出贡献。2月26日,公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成为国内较早获得欧盟CE认证的产品。3月22日,公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成为国内首批获得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TGA)认证的核酸检测产品。5月22日,公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被列入WHO应急使用清单(EUL),可为WHO成员国和各意向采购方提供采购依据。根据WHO官网显示,截至2020年5月22日,全球仅罗氏、雅培等九家公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被列入WHO应急使用清单(EUL)。目前公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和仪器设备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疫情的防控提供了重要保障。

认可持续研发能力 期待更多合作

针对此次投资,高特佳弘瑞执行合伙人孙佳林表示,高特佳与之江生物的投资合作,主要是认可董事长邵俊斌博士及其带领的科研团队,以及企业的持续研发能力。她认为,之江能够成为国内*家研发并获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企业,完全是厚积薄发,是企业多年坚持研发先行的体现。

她指出,首先,高特佳行业投资经验丰富。作为中国“主题行业投资”理念的开创者,同时也是医疗健康投资领域的*者,高特佳已有80多家医疗健康投资企业,形成日益成熟的医疗资源生态圈,被投企业之间的互动和支持,将促成各自良性发展。其次,中国体外诊断(IVD)行业发展空间较大,增长前景良好。细分来看,分子诊断具有灵敏、高效的特征,增长潜力较强,有望培育出明星企业。而高特佳在该赛道已有不少优秀成员企业上市,积累了较多成功经验。之江生物上市后,高特佳期待与其有更多合作,为中国大健康行业添砖加瓦

关于之江生物

之江生物成立于2005年。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基因诊断试剂及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分子诊断试剂生产的龙头企业之一。其研发的快速实时荧光PCR诊断检测试剂主要应用于医学临床、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出入境检验检疫、食品检验等领域。目前产品已形成20个系列,300多个类型PCR试剂盒,其中30余个产品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200多个产品获得CE证书,多项产品为国际首创,产品销往欧洲、美洲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0年,之江生物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成为国内首批获得中国国家药监局颁发的三类医疗器械证书的产品,公司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刻,不仅积极研发优质产品,而且先后多次向疫区捐赠物资,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治工作做出较大贡献。随后,试剂盒成为国内率先获得欧盟CE认证的产品,和首批获得澳大利亚TGA认证的产品,产品源源不断销往世界各地。

关于高特佳投资

高特佳投资于2001年在深圳成立,专注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以战略性股权投资为主,投资覆盖并购、PE、VC、天使等全阶段。拥有国内规模*的专业医疗投资团队之一,构建医疗健康产业投资生态平台,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疗健康投资机构。目前,高特佳投资资产管理规模超200亿元,投资医疗健康企业超80家,包括复宏汉霖(02696)、迈瑞医疗(300760)、康方生物(09926.HK)、维亚生物(01873)、热景生物(688068)、安必平(688393)、圣湘生物(688289)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