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访铂燕鲜泡燕窝创始人胡燕,有幸结缘燕窝,从此燕不离身

2021-01-14 10:45 · 互联网     

提起铂燕,你会想到什么?是营养健康的铂燕鲜泡燕窝,还是*颜值的产品体验,还是那“知己之所长,守己之静心,谋长久之发展”的品牌创始人胡燕……

一路风雨,一路辉煌。短短四年时间,铂燕已成为中国燕窝营养滋补十大影响力品牌、2020品牌强国食补行业示范单位,其创始人胡燕荣获“新时代中国经济创新优秀人物”,这是社会各界对铂燕最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许。

铂燕创始人胡燕

回首来时路,往事涌心头。铂燕荣耀的背后,都有哪些故事?近日,记者对铂燕创始人胡燕进行了专访。

一、结缘:为“燕”而生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次听到铂燕这个名字,不由想起这句诗。未曾想到,这句诗对于铂燕品牌创始人胡燕却有着极大的意义。

“出生那天,有燕子飞到家里筑巢,因为燕子象征吉祥好运,于是家里人就给我起名为“燕”。2010年,有朋友给我一个珍贵的燕盏,但因为工作太忙就随手放在了冰箱,最后想起时已过了保质期。从那时起,我就在想,如果燕窝用开水泡一下就能吃,那该多好。”胡燕说。

二、初心:工作“燕”遇

鲜有人知道,胡燕在创立铂燕之前,是在国内某大型跨境电商上市公司身居要职,负责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全面运营和全渠道分销,其中营养滋补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品类。

她说那是2015年,她因为工作关系到了印尼;在印尼的那段时间,参观了当地的燕屋,熟悉了燕窝生成的全过程,品尝了各种燕窝美食,并亲身感受到了燕窝的神奇效果。之后胡燕心中便种下了一颗种子,开始专注燕窝领域。

也许此时有人会疑惑,既然在上市公司身居要职,为何不继续做下去,反而选择了做燕窝?与其说是巧合,倒不如说是她被燕窝的魅力所深深吸引。

无论是当年还是现在,燕窝都具备很强的话题性。品牌多,品质和价格参差不齐,行业乱象丛生;如何保证燕窝的质量,又如何让消费者方便快捷的食用燕窝,是整个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果能有一款开水焖泡即可食用的健康营养燕窝,那*会成为消费者的不二之选。

三、起航:立志卖“燕”

2016年开始,胡燕开始身体力行,为燕窝标准化体系建设、食品深加工技术、产业链整合、产品食用方式等问题多次往返位于印尼的生产基地;皇天不负有心人,困扰胡燕多年的燕窝炖煮繁琐问题得到*解决。

借助先进的FD航空冻干技术,可以*化保留燕窝的营养成分、极速锁鲜。并且开水焖泡后的燕窝,其唾液酸和蛋白质含量均超过行业特级标准,有明显的条状,营养、口感都非常不错。炖煮问题的突破,成功引发了燕窝行业的新革命,为铂燕大举进军中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中,铂燕于印尼首都雅加达正式成立。有人好奇品牌名为何叫铂燕?“铂,比黄金还要高贵、无杂质;燕,狭义释义为燕子、燕窝,广义释义为美好生活的意境。铂燕,意为无任何添加的燕窝,也意为年轻一代对纯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也是铂燕对“让1亿消费者能开心、放心地吃上中国营养滋补品”公司愿景的坚守。

截至目前,铂燕在全国已经拥有300多家代理商和超级分享官,应邀入驻20多个主流电商平台、礼品渠道、银行系统、积分兑换系统、4S店精品系统、美业连锁等,通过更多平台同步将铂燕产品以各种方式出现在消费者眼前。各城市线下燕享会又频繁与燕粉做面对面的触达和社交,深挖用户体验、复购、口碑传播。铂燕这一海陆空三军联合作战的商业模式,真正的做到了开放、闭环、深挖,成功吸引多家创投资本的关注。

四、铸梦:成为“燕后”

从今天来看,胡燕无疑是一位成功的创业者,且似乎具备某种天赋。

但她否定了“天赋”这个词,“每个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背后都有着长期的准备和铺垫,才能量变引起质变。”胡燕说。

正因如此,铂燕一出生便风华正茂,迅速成为燕窝界的宠儿,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严苛的产品研发机制,为铂燕打下了坚实的产品力,也为品牌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基础,让真正的好燕窝“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燕窝,乃至整个传统滋补行业,是一个比较特殊、比较封闭的领域。我们要做产业优化、要做现代化生产工艺的与时俱进、要让消费者一起将中国源远流长的食补文化传承下去,不是铂燕一个品牌能完成的。胡燕表示,在这个过程中,非常感恩无论是上游、还是下游、或是资本领域的伙伴们都认同这一愿景和目标,都在全力帮助铂燕成长,帮助整个行业突破。

未来,胡燕将继续深耕燕窝行业市场,与多方实力品牌跨界共赢,以优越的品质成为品牌价值制高的先动优势,让消费者能够放心地选购燕窝产品,带动市场消费,引领燕窝行业健康发展。同步,铂燕也将继续投入巨资研发其它营养滋补类目,花胶、海参、鲍鱼等,也会为青少年、宝妈、孕妈、白领、中老年等各类客群提供科学的日常滋补方案。为“中国梦”、为“大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年磨好一剑,准备闯荡江湖了。”胡燕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