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图-21世纪学习力研究院成立,授牌向日葵阅读为在线阅读实验基地

2021-01-04 12:01 · 互联网     

2020年12月29日,由中图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图数科)与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联合创办的“中图-21世纪学习力研究院”在京正式成立。研究院旨在充分发挥双方的核心资源,以服务国家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以未来学习力研究为大方向,结合测评和阅读开展专项科研活动,构建符合中国特色、标准的阅读测评体系。

据介绍,中图数科作为国内图书进出口业务的核心企业,与我国英语教育头部品牌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同为央企,肩负优质少儿内容传播的责任,在国家日益重视文化安全、强调教育主权的今天,将共同搭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标准的内容建设和质量评估体系。同时,双方还将联合北师大、北外、广外等各大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学术力量,共同开展学术攻关和相关课题研究。

中图-21世纪学习力研究院特聘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为首席评测专家、北京师范大学薛贵教授为首席科学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曹文教授为首席阅读专家,三位专家均为各自研究领域中首屈一指的权威专家,将带领研究院的相关学术科研活动。首席测试专家刘建达教授表示研究院的成立以及相关学术研究,能够立足国家教育主权,为社会提供专业化、公益性、有公信力的学术指导,具有创新和里程碑意义。首席科学家薛贵教授与曹文教授分别分享了他们在脑科学与英语阅读、测评研究与应用等方面心得,并对研究院后续科研方向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在成立大会上,K12在线双语阅读平台“向日葵阅读”荣获中图-21世纪学习力研究院授牌,成为研究院*“在线阅读实验基地”。

(附图:中图进出口总公司执行董事张纪臣(左二)、副总经理林键(右一)、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总经理曾庆锴(左一)为向日葵阅读授牌在线阅读实验基地)

向日葵阅读未来将在研究院的科研支持和学术指导下,结合中国教育需求特点与全球教育发展趋势,以“学习力”的理论体系为构架,通过学生阅读大数据的采集和分析,构建适合中国中小学生的分级阅读标准和评测体系,推动数字在线阅读与个性化学习的相结合,赋能未来青少年学习力发展。

(附图:中图集团执行董事张纪臣、中图集团副总经理林键 、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总经理曾庆锴、首席科学家薛贵教授、首席阅读专家曹文教授和向日葵阅读CEO贺宣共同启动 “中图-21世纪学习力研究院”)

“向日葵阅读”是K12在线双语阅读平台,目前已覆盖全国近3000所学校,累计服务百万师生用户。其核心优势在于整合了国内外优质阅读资源,利用大数据分析和内容分发算法,进行学习数据的实时测评跟踪,为不同阶段的学生提供完整的个性化的阅读方案,解决了当下英语阅读没有数据反馈、语文阅读没有分级标准的学科痛点。此外,“向日葵阅读”还于2020年上半年完成了千万级Pre-A轮融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