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猫国际一站式服务,实现2020全年物流时效提速10%

2021-01-04 16:55 · 互联网     

自2013年开始我国跨境电商交易额增速呈稳步下降的趋势,从2013年的50.0%下降至2019年16.7%。整体来看,我国跨境电商整体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国外市场的跨境网购消费基数较小,其市场增量尚不足以抵消国内成熟市场的增量萎缩。

近几年国内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呈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态势,主要是受到国内中等收入阶层及其消费能力的增长带动,国内自贸区建设逐渐完善和互联网技术发展带动的安全支付、订单追踪与客户服务等技术的崛起,为国内跨境电商市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2020年12月30日,天猫国际发布2020跨境电商年度关键词:出境消费回流、云入驻、保税仓直播、保税区工厂、跨境极速达、秒级通关提速、海外直购、进博会等入选。

今年以来,率先从疫情中恢复的中国市场,是全球品牌拓销主战场。海外品牌加速入华,数据显示,天猫国际的新品牌入驻同比增速125%。

不能面对面,那就视频签约、隔空握手。一大批海外品牌通过“云入驻”、“云上新”的方式入华。今年3月初,日本知名航空公司海外旗舰店上线;为赶上双11,10月中旬日本*美妆网站@cosme入驻天猫国际海外直购。

为了让进口商品更贴近消费者,保税仓实地实景直播带货成为新趋势。天猫国际首创“保税仓直播”模式,将直播间搬进保税仓,边直播边发货,3小时清空一个保税仓。同时全面升级内容生态,逐步在海南、上海等全国十座城市落地官方直播基地。2020全年天猫国际直播带动的成交同比增长近400%。

跨境供应链模式的创新,也大幅度提升跨境消费体验。今年7月,天猫国际联合杭州综试区首创“保税进口+零售加工”的保税区工厂,当天下单当天生产,让更多短保质期商品进口成为可能。11月,首创“保税进口+新零售”模式,实现保税进口商品店内下单,20分钟极速达。

2020年,进口包裹“跑”得更快了。天猫国际、菜鸟联合海关打造的秒级通关系统,在双11当天,实现千万订单通关时效同比提速2个多小时。

2020年全年天猫国际联合菜鸟开启了近1500条航空和海运线路,在全球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帮助海外品牌,完成从海外提货、中国备货以及消费者配送的一站式服务,实现全年物流时效提速10%。

2020年跨境电商行业不断迎来利好消息,进口零售试点城市数量扩容近1.5倍,第三届进博会如期召开,都显示出国家不断扩大开放,支持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加速“展品变商品”。以天猫国际为核心的阿里巴巴进口业务也稳步发展,连续两年超额完成5年2000亿美元进口阶段性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