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小鹅通长期主义点赞,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亮相其四周年庆典

12月29日,小鹅通在厦门隆重举办了以“
2021-01-05 12:26 · 互联网     

12月29日,小鹅通在厦门隆重举办了以“相知四载,一见如故“为主题的四周年庆典活动,并邀请财经作家吴晓波、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等数十位嘉宾,与到场的近千名合作伙伴汇报了四年以来的实践和成果,探讨数字化未来新趋势。

四年一剑,亮眼的成绩单背后

从服务内容创业者的工具到微信生态全品类SaaS工具,小鹅通在此次庆典上,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截至目前,包括《每天听见吴晓波》《十点读书》《科学队长》等知名IP在内的130万多家机构,没有雇佣技术人员开发系统,而是把知识产品直接架构在小鹅通上,服务着大约6.8亿的终端用户。而这些用户,2020年在小鹅通上学习的总时长,达到了惊人的4.9亿小时。

凭借扎实的业务发展,2020年10月,小鹅通获得腾讯数亿元的C轮融资,迈向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而在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看来,小鹅通的飞速壮大其实在很早之前就有了“苗头”——小鹅通作为一个知识服务工具,在开通直播功能时,坚持做“不对等互动”。

所谓“不对等互动”就是让少部分人之间(老师,或者嘉宾)之间对等互动,然后把他们的视频流,对大多数人(学生,或者听众)单向直播。疫情期间,响应“停课不停学”,在直播网课中,一名老师在线讲课,一名助教实时互动,分享课件和答疑。少数老师,面对多数学生,这就需要不对等互动。

小鹅通的坚持让在疫情来袭时,不仅教育机构,很多大型的在线论坛,也在小鹅通上举办,刘润和美团大学合作的“春风行动,商家加油”公益直播,迅速在小鹅通上完成。据小鹅通联合创始人兼COO樊晓星透露,仅仅用了一个月,小鹅通就完成了一年的发展目标。

苦练内功,用户*的长期主义

在刘润看来,小鹅通是一家典型的把客户服务摆在*位的公司。除了为企业提供数字化技术支持外,小鹅通还为每一位客户配备了1对1的专属服务管家,从200余项功能的讲解、工具的使用,到需求的对接、资源的提供,无微不至,立志做SaaS届的“海底捞”,为客户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提供服务支持。

疫情过去后,小鹅通已经开启了本地化服务等,用微信群的方式替代一部分400电话的支持,彻底把传统被动响应的客服模式,转变为主动出击的服务模式,到客户身边,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小鹅通还推出了《来给老鲍提需求》直播栏目,邀请客户代表做客直播间,与创始人兼CEO鲍春健及产研核心团队一起探讨、对接产品需求。在鲍春健看来,如此重视用户的需求及反馈,不仅是小鹅通产品价值观的体现,更是小鹅通发展至今能服务这么多企业的根本原因,即不预测任何一个需求,一切从客户中来再到客户中去。

(小鹅通客服收到的表扬信)

2020年,一定是小鹅通发展史上,最值得纪念的一年。但是这一年,不仅对小鹅通很重要,也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人们总是时常抱怨自己的运气不好,嫉妒别人的运气爆表。刘润表示,小鹅通的故事告诉我们,“你以为的运气,可能只是别人的长期主义。”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