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旷逸国际建筑业务遍中港 实力稳健具发展潜力

2021-01-08 11:07 · 互联网     

香港房地产巿场活跃,近年不少新楼盘推出巿场,为刺激销售及口碑,样板房及会所等配套设施质量非常重要。因此,开发商不惜投放巨额资金,打造*质的样板房给潜在买家作为示范。业内LCL Interior近年打造香港豪宅如加烈山道、嘉多利山等样板房设计及装饰,其项目销售均获得很高的评价。翻查公司资料,LCL Interior由一家香港上巿公司旷逸国际(1683.HK)所持有。公司在大中华区住宅及商业巿场提供综合室内设计装饰的解决方案,项目包括住宅会所及楼盘,以及商场、酒店及办公室等。此外,公司自2018年起开拓金融服务业务,现正积极发展借贷及融资服务,从而提升公司资金的回报及效益。

旷逸国际原大股东为Starcross Group Ltd,实质拥有人为梁兴隆。Starcross Group Ltd在2018年年底出售约30%股权给Ample Platinum并成为第二大股东后,公司随即拓展健康及金融两大业务范畴,丰富公司整体业务发展方向,提升股东权益。Starcross Group于今年10-12月三度减持公司股份后,现今只持有8.69%持股,而Ample Platinum现已成为公司大股东,Starcross Group至今只在保留主要股东身份。

去年12月下旬公司股价大幅下跌,有指因Starcross Group Ltd在巿场抛售公司股份,或因股份抵押而导致股价大幅下跌。从公司发出的公告及交易所权益披露显示,Starcross Group Ltd于12月15及16日减持公司16.5%股份,有关股份成交已反映在当天事务历史记录上,而且公司股价并没有受到减持消息影响。至于巿场人仕认为公司股份在12月21日下跌与Starcross Group Ltd在之前一周减持有关,在时间上难提供合理理据证明其相关性。因此,Starcross Group Ltd减持股份,应纯粹为股东在财务投资的决定。

从旷逸国际业务不难看出,公司在建筑相关配套服务上,仍继续积极拓展业务。据悉,公司旗下LCL Interior主要为房地产开发商提供室内设计解决方案,至今仍有多个遍布中港的酒店、室内设计及样板房的项目工程仍在进行中,相信按照项目进度来看,2021年财政年度可完成并交付,对全年业绩将有贡献。

回顾公司去年上半年财务报表,虽然上半年建设及配套服务收入下跌,但金融及其他业务进度表现理想,公司毛利未有受影响而下跌,加上半年业绩如剔除已终止业经营业务的话,业绩更转亏为盈,由去年亏损160万港元,转赚360万港元。由此可见,公司营运稳健,并可以与香港开发商成为客户关系,相信公司具备一定实力,待疫情回复后,业绩应更有亮点。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