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瓶装水行业的三国之战,实则为三种水源之争

2021-01-11 17:11 · 互联网     

风起云涌的水行业,如今形成三国之战局面,排名前三的公司占据了我国50%以上的市场份额,一个是百岁山、一个是怡宝、一个是农夫山泉。百岁山、怡宝、农夫山泉作为水行业前三,三足鼎立的背后,实际代表了三种水源的竞争。

百岁山作为天然矿泉水的代表,在天然矿泉水水种之中销量*。水源取自地下百余米深层岩石断裂带中,水源经数百年深层循环及涌动,富含多种矿物质元素及偏硅酸,为稀有的偏硅酸型天然矿泉水。偏硅酸属于大自然的产物,更有‘水中黄金’美誉之称。百岁山作为饮用天然矿泉水,是一种高端水种,更是超越一级水源的特级水种,现已连续十余年占据中国天然矿泉水行业*的位置,出口量*。拥有国内天然矿泉水市场统治力外,在对标国际市场时同样颇占优势,依云是世界上拥有*矿泉水生产线的公司之一,旗下共有14条生产线。但百岁山规模远超依云,全球有40多条生产线。而百岁山在瓶装水发源地的意大利也设有工厂,其当地售价和销售渠道都*依云;而在香港地区,百岁山与依云同价格,销售量同样高于依云。

怡宝是中国纯净水代表,在纯净水水种,它的销量*。水源为城市生活用水,也是俗称的自来水,由于水源不受时间空间限制极易获得,在全国设有9家自有工厂、31家OEM工厂。这也使得运输距离短,因此市场占有率高。纯净水,优点是安全、纯净,而缺点则是没有任何营养。

农夫山泉是天然水代表,在天然水水种,它的销量*。借用水库、山川湖泊水源生产,建立了天然水,是取自地表水的一级或二级水源经深加工制造而成。天然水的水源丰富,但缺点是地表水,不同程度受到酸雨、农药、垃圾、动物尸体粪便、树叶腐烂等有机物污染,需要庞大设备深加工处理,严格起来不算真正的天然。天然水无国家标准,只有企业自身标准。农夫山泉塑造出天然水概念和水源资源丰富的特点,在全国瓶装水*。

三家在中国销量前三位的水企,各自不同的水种展开了三国之战。百岁山由于水源优质、生产成本高而定价略高,抢占高端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