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平安私人银行默默为客户赚了“一艘航母”,代销私募客户获得收益400亿

2021-01-11 17:15 · 互联网     

平安私人银行日前发布2020私募年度热搜榜,对私募行业和私募产品高净值客户群体进行画像,并对外展示了平安私人银行多元化优选私募组合的优异业绩表现。

根据热搜榜数据,截至2020年11月末,中国私募基金管理总规模逼近16万亿元,百亿级体量的私募公司超过60家,私募基金已经成为高净值人群的重要财富配置工具。在私募基金行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平安私人银行的客户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2018年12月至2020年12月的两年时间中,平安私人银行代销的私募产品客户总计获得了近400亿元收益,其中2019年客户获得收益近125亿元,2020年客户获得收益近275亿元,一年时间收益水平再次跃升超过100%。

400亿元什么概念?换成百元大钞足足要8个火车皮才能装完,甚至可以买下一艘航母。有多少高净值客户分享到巨额财富,又是哪些类型的私募产品*有赚钱效应?平安私人银行的这份私募年度热搜榜逐一进行解密。

九成客户盈利 私募优选股票多头组合两年翻倍

根据热搜榜数据,2020年有90.7%的平安私人银行私募基金客户获得正收益,2019年的客户获得收益占比为83.9%。

图片1.png

客户获得收益占比逐年提高体现了平安私人银行私募产品团队的专业能力。平安私人银行建立的多个私募基金组合表现出色,不仅收益能力突出,而且回撤小、风控强,在近两年跌宕起伏的市场环境中穿越牛熊,为客户提供了可持续的稳健回报。

分类别看,私募权益类产品收益最为突出。近两年(2018年12月至2020年12月,下同),平安私人银行代销的私募权益类产品客户累计获得收益126亿元,获得收益的客户占比84.4%。平安优选私募股票多头基金组合同期回报率达到103.02%,*回撤只有6.64%,同时间段的上证指数涨幅为39.26%,*回撤为11.02%,经过平安私人银行私募产品团队科学筛选后的产品组合,显著跑赢市场平均水平,且波动更低,客户可以获得更好的投资体验。

图片2.png

平安私人银行构建的其他私募基金组合,也具有同样的风险收益特征。

平安优选对冲私募基金组合从2019年初以来,近两年累计收益率32.75%,*回撤3.74%,年化收益率与*回撤的比值4.12,同期沪深300指数风险收益比2.12。也就是说,平安私人银行客户在承担有限风险基础上,可以获得更大的收益。

图片3.png

平安海外私募股票精选组合近两年累计收益率68.42%,*回撤20.18%;同期MSCI全球指数上涨41.83%,*回撤32.94%。

图片4.png

热搜榜数据说明,经过平安私人银行专业团队优化后的私募产品,收益更强、回撤更低,能够明显提高客户投资幸福度。

如果是客户个人进行投资,面对市场上海量私募产品,难以挑选出优质产品,收益效果很容易打折扣。根据朝阳永续数据,2020年(截至当年12月25日),私募基金整体业绩28.72%,如果幸运地买到前四分之一的产品,平均回报率为42.13%,如果买到后四分之一的产品,平均回报率只有8.26%。2018年私募基金还经历过全行业平均负收益的低迷期,特别是投资权益类产品容易出现较大亏损。近年来私募整体业绩起伏较大,这进一步体现了平安私人银行私募产品团队专业能力对客户的重要性。

专业成就影响力。2020年,平安私人银行代销私募客户认购规模同比大增80%,其中私募证券客户认购规模增长最为显著,同比增长367.7%;私募股权客户认购规模同比2019年翻一番;海外投资客户认购规模同比大增40%。平安私人银行私募产品的管理能力,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

合作机构大增 私募证券股权产品双双翻倍

依托强大的品牌影响力,选择与平安私人银行合作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和产品数量大幅增长。2020年,标准固收合作机构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0%,产品数量同比增长17.4%;私募证券合作机构数量同比增加55.9%,产品数量同比增加138.3%;私募股权类机构数量和产品数量分别增长45%和123.5%。

伴随合作机构和代销产品的不断完善,平安私人银行向高净值客户提供覆盖国内外市场、多种资产类别和策略的产品,形成了适合不同市场环境的多元化资产配置能力。

科技赋能持续* 线上认购率达到99%

平安私人银行不仅向高净值客户提供优选私募产品,还依托强大的金融科技能力,推出一系列个性化创新服务。

2019年,平安私人银行联合淡水泉、重阳投资等头部私募机构,在业内率先推出私募产品定投服务,客户首次成功认购私募类产品后,就可以通过平安口袋APP开启私募定投功能,定期定额自动追加认购,并个性化设定定投金额和期限,使得私募产品投资更加灵活和个性化。

通过平安银行口袋APP,平安私人银行实现了从产品推荐、客户身份验证,再到合同签署、付款和投后跟踪服务的全线上流程,突破了私募产品传统上依赖线下认购和交易的瓶颈,上线一年多以来,私募产品线上认购率达到99%,私募线上投资圈月访问量超过100万。

40岁+客户占C位 人均2.53笔私募

平安私人银行此次发布的私募热搜榜,还从整体上为高净值客户画像,目前40岁以上客户占主体,人均持有2.53笔私募产品,而且持有单一股票多头策略的客户占比持续下降,这组数据表明高净值客户更倾向于通过股票多空、对冲等多样化产品分散风险,投资理念越来越成熟。

中国哪个城市的高净值人群最喜爱投资私募产品?平安私人银行的热搜榜也进行了解密。2020年,上海取代北京成为私募*城,上海客户持有私募产品数量总数超过北京。以持有私募产品总数排序,2020年私募圈新一线城市包括佛山、宁波、杭州、温州、天津和福州,福州今年首次上榜,温州和天津相比去年均上升1位。福州等私募新一线城市的亮相,说明中国高净值人群不断壮大,私募产品的渗透率不断提高。借助私人银行的专业力量,高净值客户可以稳收益、抗风险,获得更好的投资体验,提升私募投资幸福度。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