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太美医疗科技eTrial助力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顺利上线

2021-01-13 15:35 · 互联网     

2020年12月,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临床试验中心的Ⅰ期临床试验病房管理系统(eTrial)完成建设并正式上线。该系统的上线,是2020年度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课题“儿童中药新药临床评价技术示范性平台建设”项目重要组成部分。

太美医疗科技很荣幸成为2020年度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课题合作单位,作为eTrial系统供应商,承担了“Ⅰ期临床试验病房的信息化升级建设”所需的主要技术开发、支持及服务保障任务。

太美医疗科技eTrial助力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顺利上线

eTrial系统以开放型的系统架构,包纳了I期临床试验常见范式,一举解决了I期临床试验数据分散、手工记录工作量大且数据和信息易缺失、不受控等问题,实现数据采集即质控、采集即汇总、采集即留痕,有效降低试验数据错漏风险,减少研究者工作量,保证临床试验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实现了流程管理和数据采集的实时性、自动化。此外,该系统还利用物联网和移动医疗技术,基于HL-7标准、采纳BRIDG模型,整合心电图机、移动生命体征仪等外部硬件设备,实现了检测即采集的功能。同时也保证了HIS、LIS、PACS等医疗内网的无缝数据单向传输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太美医疗科技eTrial助力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顺利上线

随着2020版GCP的实施、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制的落地,各机构办公室纷纷投身到“从管理向业务”转型的建设临床试验中心的浪潮之中。而其中的浓墨重彩的一笔,就是布局谋篇关于I期临床试验病房(以及在此基础上的研究型病房)的建设。如何主动拥抱这个契机,以信息化和数字化技术为依托,为临床试验机构的转型升级赋能,都是需要升入思考并努力践行的。

助力临床试验机构的信息化建设,是太美医疗科技打造生命科学产业数字化运营平台的重要一环。众所周知,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是药物研发的最前线,也是确保临床研究质量、维护受试者权益的最重要保障。我们坚信,以数字化技术赋能医药研发,加快新药上市步伐,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将为药物临床试验开启新的黄金时代。太美医疗科技也将矢志不渝的以行业需求为先导、助力合作伙伴的成长,最终与生命科学产业同仁携手建立起高效互联数字化运营平台,实现让好药触手可及的愿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