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PAG投资汇量科技,看广告技术平台价值重估

2021-01-13 16:53 · 互联网     

最近,领投了奈雪的茶、腾讯音乐等公司的PAG低调地进行了新的投资动作,这次的投资是$汇量科技(01860)$ 定向发行的可转债。

可转债作为一种具有多重性质的混合型融资工具,因为给投资者提供了“转股”的选项,因而利率通常比不可转换的债券利率要低,同时也缓解传统股权融资带来的股权稀释效应,为企业发展预留更多空间。

据悉,PAG进场的原因,来源于对以技术为核心的程序化广告的看好以及对汇量科技的技术和数据实力的认可。

具体条款上,汇量科技的3000万美元可转债,利息3.5%,每年付息,第三年和第四年PAG可选择是否延期一年。从规模、利息和付息、债券灵活度上,均能体现PAG对汇量科技这颗沧海遗珠的价值发现。

从PAG投资汇量科技,看广告技术平台价值重估

具体来看PAG的押宝逻辑:

1. 广告技术平台业务

汇量科技的广告技术业务,受全球流量分散化和碎片化的利好,强有力的算法和技术实力为基石,拥有高粘性的流量和客户群,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广告业务的雪球已经开始滚动,必将势不可挡。

同时,对比汇量科技的主竞争对手 Unity和AppLovin,前者于2020年8月上市,目前市值近370亿美金,AppLovin传闻近期将以近100亿美金的估值开启IPO。

2. 云计算SaaS 平台业务

汇量科技2020年末官宣的云事业部,正式开启商业化之路。云事业部前身为服务于汇量自身云成本优化的运营部门,主推产品SpotMax通过汇量自身的业务不断打磨迭代,交出降低汇量科技65%的单位云成本的漂亮答卷。产品成熟,有AWS和阿里云的加持,云计算行业风口正盛,全球市场规模约123亿美金,发展可期。

PAG看到了汇量科技的长久累积和爆发潜力,现在上车,时机正好。

全球广告技术市场的3.0 时代

如今,用户的触达逐渐碎片化,各平台的营销生态逐渐丰富,这对于互联网广告技术行业,尤其是不隶属于任何媒体第三方广告技术平台是重大的利好。

此类第三方广告技术平台在海外资本市场已经得到充分认可,身价水涨船高,比如大热的游戏引擎Unity旗下的Unified Auction,比如移动应用公司AppLovin旗下的Max。Unity于20年8月上市,目前市值约为370亿美金,而传闻近期将进行IPO的AppLovin,估值达到近100亿美金。

第三方广告技术平台将大量媒体所谓“腰部和中长尾“的流量,通过算法精准匹配给广告主,形成广告变现。而过程中所产生的数据又为算法的发展和迭代提供了燃料,让广告推送更加精准。数据驱动算法的进化,从而加持流量需求侧和供给侧形成彼此增强的闭环,循环往复。虽然流量供给侧可以靠烧钱的补贴激励来拉动,但数据积累和算法的迭代不是一夕之功。虽然国内很多BAT系的广告业务在国内市场风生水起,但海外媒体和受众的不同导致的数据差异,会让同样的业务逻辑无法简单复制到海外赛道。而汇量科技已经在海外赛道上走了很久、很远,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护城河。对汇量的未来,还是充满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