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0人工智能产业规模预计超1500亿元 旷视科技以创新推动AI产业迈进

2021-01-14 10:37 · 互联网     

艾瑞咨询《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2020年人工智能产业规模预计超过1500亿元,到2025年产业规模预计超过4500亿元。广阔的市场空间中,身为全球*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旷视科技正以自研的AI生产力平台Brain++为技术原点,推进AI在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场景的落地,用创新技术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框架的公司之一,其自主研发的AI生产力平台Brain++,包括深度学习框架天元(MegEngine)、深度学习云计算平台(MegCompute)以及数据管理平台(MegData),是集算法、算力和数据能力为一体的AI生产力平台,帮助企业实现规模化的算法开发能力,从底层支持人工智能与各行业的融合。

在Brain++的基础上,旷视科技打造了一系列软硬结合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让人工智能在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和供应链物联网三大垂直领域成功落地,不断推进企业“1+3”战略布局。其中,在个人物联网领域,旷视科技将用户体验放到了*位,通过对终端用户的设备安全和智能性进行提升,来增强产品体验,满足用户对美的追求。目前,旷视科技已经成功赋能全球10亿部手机,在线身份验证市场占率超过60%。

在城市物联网领域,旷视科技将视线聚焦于城市大规模化治理问题与城市微单元场景的智能化建设,从宏观层面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安全、交通管理、城市管理等,到微观层面的社区、楼宇、产业园、工厂、景区、校园、工地等小场景,以AI的力量助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目前,旷视科技城市管理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在全国150+座城市、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实现落地,AI通行产品也已落地全国3000多座楼宇,日均服务通行人次超过1000万人次。

图:旷视科技面向城市楼宇园区打造的产品体系

在供应链物联网领域,旷视科技基于Brain++打造了包含机器人网络操作系统河图(HETU)、智能物流设备等在内的软硬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通过整仓交付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赋能企业降本增效、简化管理,现已助力鞋服、制造、汽车、医药、快消等不同行业的100余家企业进行智能化升级。

《报告》还指出,人工智能已经广泛出现在决定企业生产经效益的各个环节,以人机协同模式为主导,推动着传统行业启动效率变革、动能转换之路。未来,旷视科技也将继续深耕于人工智能领域,通过创新科技加速技术研发与落地,用脚踏实地的科技力量推进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前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