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品牌维权难?花西子横跨1000多公里打假为行业树立典范

2021-01-18 14:15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国货品牌价值和产品价值的提升,不止“老牌”国产品牌被“傍名牌”,新锐国货彩妆品牌花西子也成为了被“山寨”的对象。为维护品牌形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花西子联合执法机关不遗余力打击制假团伙。

2020年12月16日,花西子联合上海公安机关对盘踞在广州、汕头地区的制售假团伙发起了收网行动,捣毁了其位于广州的中转仓库及位于汕头的制假窝点,成功抓捕涉案嫌疑人共9名,捣毁了一条以家族式运营的制售假产品链。

一直以来,家族式制假是化妆品行业的一大通病。制假成员知根知底,团队内分工明确,灌装、存储、销售分开进行,一个环节出问题,另外的环节能立马做出应变措施,给打假工作带来巨大的挑战。本次案件从线索排查到最后收网行动,花西子积极联动警方历时近3个月时间,横跨1000多公里,给违法分子予以严厉的打击,为化妆品行业打假和品牌维权树立了典范。

制假窝点

制假人员

近年来,随着花西子品牌知名度的进一步扩大,除了制假售假的“黑产业链”,各种“搭便车傍名牌”的产品也相继出现。2020年以来“花西子”品牌公司共提起商标侵权案件十几起,均得到了法院的支持。

2020年10月23日,花西子品牌公司起诉“花酉孑”商标侵权一案,一审做出判决:在同类产品上使用“花酉孑”标识侵犯了“花西子”商标专用权,并判令被告“花酉孑”所属企业及生产商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侵权产品、销毁库存,并赔偿花西子品牌公司相关经济损失。

假货产品

另外,还有些企业将花西子商标注册成企业商号,意图混淆消费者的判断,利用不正当手段获得竞争优势;花西子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种侵权企业发出整改通知,责令对方限期做出名称变更。

花西子相关负责人表示:“花西子将陆续对该类侵权行为提起民事诉讼,今后还将投入更多的精力联合执法机关积极查处,不论是制假售假,还是其他商标侵权,只要是侵犯公司权益的行为,我们都将追究到底”。

除了在商标和企业商号上做文章的侵权现象外,不法分子甚至利用花西子名义建立“花西子福利群”进行诈骗,花西子已在官方渠道发出严正声明,提醒消费者注意辨别虚假信息,并邀请消费者一起举报此类事件,守护消费者权益。

4.jpg

化妆品行业,打假之路道阻且长。不仅需要有关部门的监管,也需要品牌注入大量心力,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品牌形象,花西子为此做出了典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