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螳螂朱兴良被评为“苏州市优秀慈善家”,入选中国社会组织扶贫案例50佳

2021-01-18 15:56 · 互联网     

2021年苏州市新年慈善晚会于1月5日举行,金螳螂朱兴良被评为“苏州市优秀慈善家”。近年来,朱兴良领导的金螳螂在公益慈善工作上备受认可。据悉,此次晚会上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等出席。

image.png

金螳螂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慈善公益事业,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金螳螂慈善基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资委决策部署。在国务院扶贫办公布的中国社会组织扶贫案例50佳中,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千人工匠·精准帮扶组合计划”成功入选。

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专题研究决胜决战之策,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深化定点扶贫,以“授人以渔”为*目标,成功地实现了就业扶贫的试点和推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2017年*堂技能培训班开班,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就在贵州省铜仁市、陕西省延安市辖区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扶贫计划,把外部输血式扶贫与内部造血式扶贫相结合,从根本上铲除地区性滋生贫困的土壤,进一步带动当地更快、更好地发展。并积极通过创新公益模式将精准扶贫从单一、分散、浅层向深度、聚合、综合转型,以进一步扩大公益行动的实际效果和社会影响力。此次受国务院扶贫办扶贫司认可、推广的经验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以系统性、针对性的技能培训为基础金螳螂根据市场所需、贫困户群体的文化水平设计出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并且培训具有连续性、阶段性和系统性,有利于贫困户真正掌握技能和技术。

第二,以全面、周到的就业服务作配套。除技能培训外,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还考虑到就业可能面临的心理及生理适应问题,并给予引导和帮助,这将提高就业成功或者工作持续性的可能,使得自主脱贫实现的概率增加。

第三,以推荐工作的方式助力实现就业扶贫。掌握技能后的求职情况是决定就业扶贫成败的关键,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为受训人员推荐工作机会,减小求职压力和风险,从而增加了就业扶贫成功的可能性。

第四,助学和医疗帮扶巩固就业脱贫的效果,带动全家脱贫。除就业扶贫外,助学和医疗帮扶减少了因学致贫和因病致贫的风险,使得全家受益,从而实现就业扶贫的效果辐射。

image.png

据悉,2021年苏州市新年慈善晚会以“文明苏州,向上向善”为主题,包含“爱筑成长路”“善圆暖心梦”“心系家国情”三个篇章。以暖心短视频、现场访谈、表彰先进、爱心捐赠和文艺表演等方式,展示一年来苏州慈善事业所取得的成绩,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授人以渔”的帮扶方式备受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