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平安资管旗下平安创赢与北控水务达成股权业务合作

2021-01-19 11:41 · 互联网     

为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近日,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平安创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创赢”)与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控水务”)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由平安创赢发起设立的平安基石贰号基金向北控水务下属核心子公司北控中科成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控中科成”)完成首笔20亿元增资,后续还将继续追加资金,总合作规模预计将超过60亿元。本次参与北控中科成的增资,是平安创赢落子水务领域的标志性项目,将为企业输送权益资本,帮助其优化企业资本结构,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助力北控水务深化轻资产转型。

平安创赢总经理仇文丽表示:“水务行业作为基础设施行业与保险资金具备很好的匹配性,借助本次合作参与北控水务轻资产转型,能够发挥资本力量与实体经济结合的优势,践行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

北控水务是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总资产、总收入和水处理规模均位居国内行业前列。北控中科成作为北控水务旗下核心子公司,是国内大型专业水处理企业,主要投资运营污水和供水项目,业务遍布全国大部分省市。

平安资管作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核心成员,是中国*的资产管理机构之一。旗下平安创赢是中国首批获准经营的保险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截至2020年末,平安创赢累计注册保险私募基金规模达1080亿元,累计项目投资规模超300亿元,排名保险私募股权基金行业前列。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