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平安开放银行开发者大赛 千万奖池寻“创新金融开发者”

2021-01-20 14:33 · 互联网     

在互联网生态化发展的大趋势下,银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发力开放银行业务,结合场景合作伙伴优势,进行产品和服务快速创新,共建“场景+金融”的生态圈。为更好的落实这一发展思路,平安银行已于1月18日启动以“开放,创无限 Open·Infinity”为主题的“2021年平安银行开发者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分企业组和大学生组,其中企业组为“生态共赢”创新赛,设置了价值千万的奖池和丰富推广资源加持。开发者可在微信搜索“PAI活”小程序了解具体信息并进行报名参赛。参赛企业可以在本届比赛中通过与平安银行合作,实现全新的金融产品与场景的共创与孵化,快速打造千万级金融应用。

开放技术,为场景开发者提供“金融工具包”

场景化金融早已悄然无息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并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互联网公司将金融场景加入到自身产品服务中,实现战略性“镀金”布局。但是,金融场景不但在账户、牌照、支付环境以及安全体系上有着特殊的要求,更需要场景开发者在众多金融产品中,选择合适的匹配给用户。

对此,平安银行开放银行为本次大赛设置了完整的开发“金融工具包”,为参赛者提供开发构建、开放连接、发布运维、在线运营的全生命周期能力。对外开放三个层面的多重能力:一是零售业务应用能力,包括数字账户、支付、信贷、权益等;二是公司业务应用能力,涵盖用户及账户体系、互联网支付结算、跨境金融、理财投顾等;除此之外,还提供了管理类的服务能力,如面向企业及个人的产险和养老险服务、HR管理、知鸟培训,以及面向企业的工商管理、代账代税等服务。基于完整的开放体系,生态合作伙伴可以更自由、更灵活、更自主地进行场景服务再造,并进行商业变现。

更多的场景创新,用生态孵化超级应用

金融的场景覆盖面非常广,要做到支撑全场景金融服务并非易事。然而,这正是平安银行的优势,在平安集团金融全牌照的背景下,平安银行已经实践了丰富的金融场景拓展。基于此,本次大赛的命题场景包括了电商行业、本地生活、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财资、普惠金融及新型供应链等方向,力求打造一款具有商业价值、有助于推动企业及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应用,实现与行业生态场景深度融合。

目前,平安银行已与高德打车、淘票票等众多*生活服务平台达成合作。随着底层技术的融合加快,下游金融应用场景会不断拓宽,用户管理、产品定价、渠道营销、运营模式等业务场景将产生更多变革。无论是围绕个人用户的 “衣、食、住、行、娱”还是覆盖“财资、供应链、票据、跨境、税务”等业务的企业生态圈,都将在生态构建中呈现出新的生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