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同城、安居客解析Q4三十城写字楼租赁指数:200㎡以内办公区间备受青睐

2021-01-20 15:04 · 互联网     

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Q4三十城写字楼租赁指数报告》,报告通过写字楼租金指数、用户行为指数、经纪人信心指数等不同维度,回顾了商业地产行业四季度发展状况,并对未来发展趋势作出了深度解读。报告指出,2020年四季度整体写字楼租金仍呈下行趋势,但跌幅进一步收窄,继三季度一线城市复苏后四季度二线城市市场逐渐修复。58同城、安居客平台数据显示,四季度34%的写字楼客户从带看到签约平均时间在两周内。

二线城市持续复苏,小面积写字楼备受青睐

据58同城、安居客《2020年Q4三十城写字楼租赁指数报告》显示,四季度商业地产下行压力仍然存在,租金指数为92.96,环比下跌1.15%,但跌幅进一步收窄。沈阳、昆明、贵阳等10个城市的写字楼租金指数上扬,其中9城为二线城市,继三季度一线城市复苏后四季度二线城市市场逐渐修复。

58同城438.png

在写字楼租赁找房活跃城市排行方面,四季度三十城写字楼租赁找房活跃度指数虽然下跌至102.44,但是仍高于去年四季度水平。苏州租赁活跃度环比提升19.7%表现最为亮眼,其中苏州工业园写字楼租赁找房活跃度最高。天津、哈尔滨、长春等二线城市持续复苏,四季度找房活跃度小幅改善。

58同城576.png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还对用户找房偏好进行了分析,在写字楼租赁活跃城市找房面积分布方面,苏州、天津、哈尔滨和长春整体最受用户关注的是100㎡以下及100-200㎡的办公空间,总体来看,小区域办公空间仍是当下用户的不二之选。

超3成客户签约时间在两周内,签约客户主要来自金融和教育行业

市场冷暖经纪人先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四季度商业地产经纪人信心指数为85.27,环比下跌2.30%。四季度签约客户主要来自金融和教育行业,34%的写字楼客户从带看到签约平均时间在两周内。在接受调研的经纪人中,25%的经纪人认为四季度写字楼空置率相比三季度会提升5%以内,同时,有23%的经纪人认为四季度的写字楼租赁需求和三季度相比会提升幅度在10%以内。

此外,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对购房者调研数据显示,对于商业地产,调研中有24.8%的人表示有购买商业地产的意愿,这其中又有72.4%的人希望购买商铺,选择购买写字楼的人群占比22.7%,倾向购买厂房的人群占比不足5%。选择购买写字楼的人群中,多数人是为了出租以赚取租金收益,占比60.9%;选择购买写字楼自用的占比33.3%。对于写字楼的面积,选择100-200㎡的占比最多,为44.1%。

作为国内*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58同城、安居客凭借独有的大数据资源、技术优势编制的写字楼租赁指数报告,准确反映了商业地产发展的现状,专业权威的市场分析解读为房产业内人员提供决策参考。值得一提的是,58同城、安居客全新上线的商业地产平台,通过商业地产全息字典、临感VR技术、大数据应用以及全网流量等资源,促进资源之间的高效连接,深度赋能商业地产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