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实力双将联袂布局固收+风口 南方安泰持续领跑

2021-01-21 17:14 · 互联网     

随着固收类资产预期收益率下滑,想要追求更好的投资回报,在资产配置组合中适当增加权益类资产已是大势所趋。“固收+”类产品以信用资质较好的投资及债券标的作为底仓,获得稳定的票息收益;通过股票、可转债、新股申购等增强*收益。

南方基金旗下“固收+”产品——南方安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安泰,基金代码:A类003161)兼备进攻防守,业绩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20日,南方安泰自2016年9月成立以来,近一年净值增长率高达17.86%,年化收益8.75%,当前净值已达到1.11466,近1年、3年以及成立以来均超越业绩基准及大盘。在全球进入低利率时代背景下,南方安泰既可兼顾组合的低波动还可力争为投资者获取超额收益。

据定期公告显示,南方安泰是一支典型的“固收+”产品,权益仓位在0-30%。其主要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辅助投资于精选的股票,通过灵活的资产配置与严谨的风险管理,力求实现基金资产持续稳定增值。

南方安泰优秀的业绩背后,是南方基金“固收+”领军人孙鲁闽和混合资产投资部基金经理杨旭的联袂管理,两人共同为优秀的业绩保驾护航。老将孙鲁闽拥有17年从业经验、13年投资经验,管理社保、年金、公募,投资经验丰富多元,深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作为“固收+”策略早期践行者之一,孙鲁闽曾掌舵国内首只保本基金南方避险,擅长“固收+”策略。固收+实力派杨旭从业11年来,管理圈涉及养老金、年金、专户,尤为擅于运用适宜仓位赢得超额收益。

在投资风格上,老将孙鲁闽风格稳健。他选股贯彻价值投资,选债重视风险控制,擅长股债等大类资产配置;“稳健+进取双面手” 杨旭则秉持“专注于长久期利率债投资,能够较为准确分析宏观经济、央行政策、交易情绪等因素,快速调整组合久期,在久期为先的思路下,灵活运用杠杆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