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欣美物业:日式精致生活,人文关怀管家

2021-01-26 15:59 · 互联网     

随着后地产时代的到来,物管行业却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各类物业管理模式和管理风格层出不穷,英式、美式、法式…,整个物业市场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但是,物业与业主的矛盾和冲突,并没有因为服务的多样性,而得到实质性的解决。即使是国内顶流物业,也因与业主的矛盾升级,屡见热搜。

为什么国内很多物业公司的服务,业主满意度低,服务一直被诟病?

相较于国外成熟的物管行业,国内物业现在还处于蓝海发展期,很多物业公司缺乏足够的经验和配置,导致时间一长管理就容易混乱。物业服务常常浮于表面,业主无法感知,缺少人文关怀,很多工作流于形式。

欣美物业看到这条横亘在物业和业主之间的无形鸿沟,决定要用行动改变当下物管行业的现状,欣美物业正试图打造一个优秀的,真正能满足业主需求的物业管理模式。

经过多方调研总结,欣美物业发现日本物业的管理模式非常值得学习借鉴。日本物业管理模式,以业主为本,不仅面面具道,而且服务深入人心。在日本物业管理体系下,能够激发员工主人翁意识,每一个岗位,每一个服务细节,都能够做到用心的为业主服务。

那么,欣美物业为什么对日本物管模式如此情有独钟,它到底好在哪呢?

一、日本房屋修建寿命延伸200年,物业功不可没

去过日本的朋友,应该都有感觉,日本的房子看起来非常新。但是,一问房子的修建时间,往往会令人瞠目结舌,很多房屋建造历史可能都超过百年。为什么日本的房子会常看常新呢?其实很重要的原因要归功于日本物业工作人员对房屋的经心养护,才让日本的房屋常看常新。所心日本人有底气,在1980年就提出了百年修建的目标。所谓百年修建,一是指修建布局寿命100年,二是指100年内可以让家庭几代人安居。2007年,日本提出“200年房屋”的观点,又将目标从100年的修建寿命延伸至200年。反观国内,一些90年代新建的楼房,现在看上去很多房子已经像危房。

日本物业对房屋管理是如何运作的呢?当一栋楼房交付的时候,物业管理委员会就会组织和业主委员会一起开会,共同商议一个有50年之久的维修保养计划表;这个表里面会显示:什么时候修理屋顶,什么时候修理外墙,什么时候疏通下水道,什么时候检修电梯等等,都明确了施工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不像国内,东西坏了才维修,他们的保养计划是预防性的管理!没有坏时保养才是最关键的,日本物业管理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不管下水道有没有堵,一年必须使用高压清洗装置全部疏通一次。屋顶的防漏系统,一般是5年补修一次,10年大修一次。外墙一般是10年全部翻新一次。电梯是3个月检查一次,15年更换一次。房间里面的消防探测系统是一年检修一次。试问,国内物业公司有几家能做到?所以,欣美执意要将日本这一整套*的维修保养管理制度引入国内,为主业提供*的服务。

二、标准再高都是基础服务,人文关怀才是高级服务

日本物业不仅是向业主提供卫生、舒适的环境,更重要的是重视人文关怀,崇尚以业主为本,为业主提供用心的服务,他们高度重视客户需求,以诚挚的态度对待业主,强调关怀、礼仪等非实物服务。

在日本,物业是服务者,以业主为基础成立的业委会,是整个物业的最高决策中心。而国内大多数物业,高高在上,常常无视业主需求。日本物业强调和谐的人际关系与和谐的社区氛围,上下协商的决策制度。物业员工要求对工作使命忠诚,组织对社会和谐发展负责。

欣美作为一家有情怀的物业公司,始终追求将优秀的理念融为己用,在优秀的物管服务思想下,创新融合,给业主提供充满人文关情的优质服务,让业主“满意”的同时,处处“惊喜”。

结束语:细腻的服务,总会让人感动。日式物管服务的理念,不仅仅能够感动人心,还会有利于整个社会的和谐共处。如果我们的建筑也能长存百年,旧楼如新,相信我们的物业管理也会变得先进优秀。在这条通往优秀的道路上,欣美物业将孜孜前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