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永新华控股集团李永军聚焦国潮创新 非遗破圈点燃齐鲁文创强引擎

2021-02-03 10:08 · 互联网     

永新华控股集团李永军再一次带领非遗走在创新发展的新赛道上。2021年1月28日,永新华控股集团打造的非遗文创主题空间落户青岛,也是首次规模化、品牌化的落地齐鲁大地。在业界看来,该项目既是永新华控股集团李永军非遗创新战略的再次落地,也将为齐鲁构建具有强劲竞争力的文创产业支撑。

1月28日,永新华控股集团打造的非遗文创主题空间落户青岛,将融合非遗基因与厚重文化底蕴的宫廷文创带到山东省,既有宫廷造办主题文创,华茅传统酱香酒、纯手工大师茶、青岛草编,还有多款年味专属定制礼盒。

国潮文创产业蓄势待发。相关数据显示,从2009年到2019年,十年间中国品牌的关注度从38%跃升至70%;2020年的专项调查中,近80%受访大学生表示支持国货。

非遗作为国潮的顶流,表现尤为抢眼。刚刚结束的抖音年货节,非遗手工艺品总成交额较“双11”期间增长13倍。

以非遗作为国潮的内涵,是一场顺势而为的创新。永新华控股集团在董事局主席李永军的带领下,一直走在这场创新的前列。在此之前,永新华控股集团多次推出以宫廷文化为内容IP的沉浸式体验活动,非遗既丰富了国潮的内涵,又拓展了外延和形式。

拥有1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青岛,素来有浓厚的非遗底蕴和土壤,最近火热“出圈”的非遗大馒头花饽饽就来自青岛。同时,青岛还是山东省经济中心和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

在业内人士看来,永新华控股集团与青岛市的碰撞是共赢:赋予非遗传播和传承一个黄金位置,更将青岛带到国潮文创的新赛道上,助力青岛打造高质极速的最强引擎。

永新华控股集团李永军看来,随着新消费人群的涌入,以非遗为核心的国潮文创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永新华控股集团将结合技术变革为非遗创新探索更多可能性。对于国潮赛道的未来,永新华控股集团李永军表示,对国潮的推崇是年轻人对民族文化的认同,随着市场前景的不断明细,将会有更多品牌与永新华控股集团一道投身非遗事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