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融山供应链 :打通融资回款链条,一步到位解决中小微企业痛点

2021-02-04 10:28 · 互联网     

一直以来,融资限制、回款难等问题严重阻碍企业的健康发展。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对众多企业造成了冲击,让本就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雪上加霜。

大部分中小微企业持有的现金储备本来就不多,疫情对业务和现金流周转的冲击,使得企业时刻面临着资金断裂的风险。临近年关,加上近期疫情反复,如何快速回款成为诸多中小微企业面临的严峻课题。

供应链金融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中小微企业长期以来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主要问题在于信用缺失、抵押不足、信息不透明等。

那么,如何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理论和实践都已证明,供应链金融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突破口。

回首2020年,供应链金融作为我国融资结构改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的重要抓手多次被写入政策。2020年人民银行等八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鼓励核心企业通过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进行确权,降低中小微企业成本。

融山供应链打通传统供应链金融难关

供应链金融并非新事物,但传统供应链金融模式存在很多弊端,背后根本原因在于供应链上的信息不对称。供应链金融涉及多方交易,为验证交易的真实性,以往采用人工手段进行验证,存在成本高、效率低等严重缺陷。

近年随着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前沿科技的发展,打通融资“难点”有了新途径。目前,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创新实践,有一些科技型企业已经取得了可观成绩,以融山信息科技为例,基于信息化技术自主研发中小微企业供应链融资服务平台——融山供应链,链接核心企业资产端和金融机构资金端,为核心企业的上游多级供应商提供“信单”(电子债权凭证)融资服务,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难题。

融山供应链借助“信单”沿着产业的供应链条实现核心企业的信用穿透,实现债权持有人在持有期间自由流转、贴现或到期兑付,且融资流程线上操作,助力大量中小微企业完成线上化、高效率、成本低融资。

融山供应链践行金融服务实业之责

截至目前,融山供应链平台企业入驻数量已突破709家,惠及超过8000名中小微企业员工,即8000多个家庭超两万人的基本生活,涵盖农民工劳务、工业、批发、租赁和商业服务、建筑、零售、餐饮、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9个行业。

融山供应链拥有百亿公开市场额度,且不限制关联供应商融资比例、不上征信不占负债,满足了不同企业的回款需求,资金直达中小微企业。恰逢年底,中小微企业员工工资支付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再也不用忧“薪”!

未来,融山供应链将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回款提供创新金融服务方案,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全面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