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未来智人”宣布完成2000万Pre-A轮融资

2021-02-05 17:58 · 艾瑞网     

近日,未来智人再生医学研究院(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智人”)宣布完成由华南风投教母崔毅教授领投的2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期融资将用于未来智人GMP厂房的建设、iMSCs骨关节炎药物I期临床申报等。

未来智人是一家定位于干细胞领域的全产业链研发机构和生物制药新药研发平台,以诱导多能干细胞(introduce pluripotent stem cells, 简称iPSCs,俗称-人造胚胎干细胞)为底层架构,着力发展再生医学、新型肿瘤药物、衰老生物学、遗传大数据等核心生物医药领域,致力于开发“超一流”的iPSCs疗法,治愈多种目前人类无法攻克的疾病。

千百年来,人类追求健康长寿的脚步从未停止,2012年诺贝尔奖得主日本科学家山中伸弥发明的iPSCs技术彻底改变了人类对生命极限的认知和挑战。这项技术被称为“改变世界的伟大技术”,研究人员可以用一个人的尿液源体细胞进行重编程,将它们制备为iPSCs,进而分化为细胞、组织和器官。这是生命的种子,能让衰老的细胞重归0岁状态,重回健康、活力年轻态。

1612503383(1)

2014年9月,日本理化研究所高桥政代领导的团队为因老年性黄斑变性导致失明的女性患者进行了由本人的iPS细胞培育的带状视网膜细胞的移植手术,老太太术后重见光明。

由首席科学官-王淋立引领的未来智人科研团队,站在诺贝尔奖巨人的肩膀上,成功研发出基于iPSCs源底层架构的细胞药物开发平台,是全球拥有iPSCs系统性专利技术的三大团队之一。他们手握改变人类命运的金钥匙,在以诱导多能干细胞和诱导分化的间充质干细胞(introduce mesenchymal stem cells,简称iMSCs)为底层架构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发展中,逐步发展出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系统完全无异源性诱导重编程系统,填补了国内临床安全级iPS细胞制备的技术空白,也改变了我国在这个领域依赖发达国家相关专利的不利局面。

截至2020年,未来智人共申报了45个不同靶点的iPSCs源细胞药物及通用型iPSCs战略级核心发明专利,研发制备出新一代通用型免疫兼容可逆的iPSCs,并已完成iMSCs骨关节炎药物的临床前动物实验,效果显著,适合规模化生产。目前,中国患有骨关节炎的病人数量在1.2亿以上,新一代骨关节炎细胞药物将会为患者提供更有效、更合适的干细胞疗法,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据悉,2021年,未来智人将正式启动申报iMSCs骨关节炎药物I期临床。2022年,进一步开发20项iPSCs源细胞肿瘤药物和30项阿尔茨海默病iPSCs源细胞药物等,并启动申报iMSCs骨关节炎药物Ⅱ期临床。随着资本的持续注入以及未来智人创新技术的推动,iPSCs的临床转化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更多突破就在眼前,越来越多的患者将从中受益,获得新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