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动因并购Isee灰姑娘,造教育机构协同样板

2021-02-07 11:32 · 互联网     

“看一家教育机构,核心是看教育理念。”

面对媒体采访,动因体育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那立伟如是说。作为中国体育教育行业领跑品牌,动因在他的带领和管理之下,也正是这么做的。

从一个哈尔滨的篮球培训班,发展到全国性的体育教育机构,再到并购Isee灰姑娘向美育细分领域拓展,动因用发展历程展示了一条“教育理念”引领行业的道路。

右:动因体育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那立伟先生

左:Isee灰姑娘联合创始人黄志婕女士

体育教育与艺术教育都是组成素质教育的重要部分,对于动因和Isee灰姑娘来说,双方在发展过程中,都秉持教育理念,以提升孩子素质为核心,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行业人士表示,此次并购不但能够将动因的数字化管理模式应用在艺术教育领域,更彰显了教育理念在素质教育培训当中应该发挥的引领作用。

从篮球班到体育教育领跑品牌

2011年前后,源于对行业的研究和篮球的热爱,动因首先在哈尔滨开办了*个篮球培训班。

彼时的体育教育培训市场,整体处于蓝海期,篮球班在暑假期间人数爆满。

在此之后,动因紧握体育教育风口,在哈尔滨多地开办篮球培训场馆。2013年开始,业务布局从东北市场开始向外拓展。

2016年底,动因总部从哈尔滨迁至北京。2017年时,动因相继获得多轮资本融资,业务布局也拓展至南方及西北区域市场,分支机构遍布全国。

多年在体育教育赛道深耕,动因为孩子们提供了接触专业篮球培训的机会,向社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篮球人才。

在那立伟看来,动因之所以成长迅速,是因为从创立伊始就秉持着教育理念先行的观点,这直接体现在动因的管理和产品打造方面。

在动因看来,培训产品本身的优化升级是一方面,与很多机构只是聚焦培训产品本身不同,动因不仅关注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成长,更关注和培养他们包括素养和精神层面综合素质的提升。

动因十分重视对孩子们竞争合作能力、自信心和思想能力培养。

比如,动因会通过举办大量比赛,强化培养孩子们的竞争合作能力。在一线城市的课堂里,动因不断强调为孩子创造上场的机会,由孩子在前面带领示范,而不只是教练示范,这也从侧面培养了孩子大方的沟通和表达能力,培养他们的信心。

其实,在2016年底动因将总部从哈尔滨搬迁到北京,一定程度上正是出于对北京教育理念科学丰富,人才资源丰富的考量。理念需要师资团队去贯彻,为了打造多元文化的师资团队,动因在2017年进行转型,引进大批专业人才,极大丰富了师资阵容。

那立伟表示,为了动因的教育理念能够得到有效贯彻,师资团队优化经过了长时间的试练过程。

“*,公司对未来要想走什么样的路,需要时间去探索;第二,公司未来战略确定之后,也需要一定时间才能确定公司文化和人才架构;第三,需要兼顾总部管控和地方活力。所以,无论从组织到战略到人才再到企业,都是一个相对较长且充满变局的过程。”他表示。

以教育理念引领行业升级

经过多年市场深耕,动因在以教育理念为引领的体育教育领域方面已经具备丰富经验,商业模式和运营已比较成熟。

此次选择并购Isee灰姑娘,是基于动因的战略规划和成熟考虑。

首先从市场来看,选择艺术领域,是基于艺术领域市场空间较大,属蓝海市场。相比于K12在线教育的巨头云集,艺术教育和体育教育领域竞争压力相对较小,而且动因通过数字化转型已经跑通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具备实力与优势。

其次,动因此次跨赛道布局艺术教育也是因为两者“使命一致”。艺术教育跟体育教育很相似,都有助于帮助每个孩子成为“*的”自己,培养孩子受益一生的能力,促进孩子找到兴趣爱好,获得幸福感。体育和艺术教育能帮助孩子拓展社交圈,提升精神层面综合素质。

最后,双方可以在财务管理、人力资源体系、管理升级、激励机制等层面促成数字化业务协同。

不只是教育理念方面,体育教育与艺术教育相通的部分还包括构建产品的方法论、教学方法和课程设置逻辑。

动因可以为Isee灰姑娘赋能数字化能力,共享线上投放渠道、口碑裂变经验、营销系统工具及CRM系统,推进本地联合获客和线上端相互倒流,促进销售提效,帮助Isee灰姑娘提升获客能力,实现双方的业务协同。

而且,Isee灰姑娘自身质地十分出色。其规模和专业性在行业处*地位,精细化管理得出的运营数据可信度高。另外,Isee灰姑娘与动因的团队文化契合,管理能力强,人才储备状况良好。

基于以上的全面考虑,动因选择与Isee灰姑娘进行并购整合,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根据动因的规划,将在素质教育的每个细分赛道都做到*,在素质教育多赛道协同。体育教育方面,动因会考虑继续扩大品类,例如足球和体适能等室外运动。在其他细分领域方面,动因未来也会持续发力,通过并购区域性龙头的方式做到更快更好。

未来,动因将在提升课程品质、区域覆盖以及品牌升级方面,结合城市战略,把核心的十几个城市做得更透。

看一家教育机构,核心是看教育理念。以教育理念育人,用心培养孩子受益一生的素养,这份初心正是动因成功的原则。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